首页 > 企业

戴上这款神奇戒指 手指秒变智能手机扬声器和麦克风

2018/09/18 13:23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尽管可穿戴设备领域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手表和头盔上,但初创企业Origami Labs的Orii则有所不同。它是一种蓝牙戒指,可以把用户的手指变成智能手机的替代扬声器和麦克风。

  这款可穿戴设备于去年在Kickstarter和Indiegogo等众筹网站上首次亮相,目前已开始向早期支持者发售,预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人购买。Orii最初是为了帮助视力受损的用户打电话和发短信,但其应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广。

  使用骨传导传感器,Orii通过用户的指尖发送音频信号,当你触碰到耳道外的柔软区域时,可以接听电话和语音短信。当Orii正常工作时,骨传导传感器可以让你在嘈杂的环境中听到比蓝牙耳机更清晰的声音。

  这款戒指还包括可用于通话、短信听写和使用手机数字助手的双重麦克风系统,可帮助消除噪音。它可以震动,提醒你注意通知,并感觉轻敲触发手机功能。

  使用Bluetooth LE 4.0和Bluetooth 3.0,Orii可以保证1到1.5小时的主动式通话,或者45到48小时的待机时间。Orii还配备了IPX7“防溅”防水功能,并配有充电器和充电盒。

  当然,环形的可穿戴设备也有自己的工程和设计挑战。为了能听到骨骼传导的声音,获得Orii的支持者需要调整他们食指上戒指的位置,以及学习正确的手指定位。Origami Labs正在提供基于Skype的在线客户支持,帮助用户提高Orii的音质性能。

  值得庆幸的是,戒指大小是用户可调的,现在有四种戒指尺寸可供选择。而且这款戒指并不小,用户可以选择红色、灰色、黑色或银色,颜色对于手指时尚来说相当重要。

  与许多众筹项目一样,Orii的生产进度已经落后于2018年初的最初计划,但它仍在向Kickstarter的支持者们首先发货,而Indiegogo的支持者们预计将在11月份收到货。当早期支持者的订单完成后,Orii的售价预计为159美元。

  对于Orii和其他基于手指可穿戴设备的长期前景,我们有足够的空间进行推测:它们当然是新奇的,但个人偏好将决定你是否愿意把这些组件装在戒指里,还是装在同样价格的蓝牙耳机里。

  包括苹果在内的几家公司曾考虑将基于戒指的可穿戴设备作为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替代品,或用于控制智能电视和其他设备,但真正打入市场的“智能戒指”相对较少,最著名的是简约的NFC腕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