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工厂事故频发 特斯拉加州工厂一个月遭3次安全调查

2018/09/21 17:56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接到一起工厂事故报告后,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部门”(California's Division of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以下简称“DOSH”)日前再次对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展开了调查,而这已经是该工厂在九月迎来的第三次安全调查。

  消息称,DOSH在本周四接到了有关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工人在将车辆挡风玻璃架移到传送带上时,不慎将手指一部分弄断的报告后决定对特斯拉展开调查。DOSH没有透露这一工人受伤事件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但DOSH发言人表示“目前该部门对特斯拉展开的调查数量已经有七起之多”。

  对此,特斯拉发言人表示:“这一意外在一名特斯拉员工试图将车辆挡风玻璃架移到传送带上时发生,特斯拉‘环境健康和安全团队’立刻对员工进行了医治,该员工的伤势也正在逐步好转。我们主动将这一事件提交给了DOSH,并正在紧密配合调查这一问题发生的原因,同时做出改善措施。特斯拉十分关注员工的健康情况,公司的受伤率指标也在不断下降。我们会持续努力,直到打造出全球最安全的工厂。”

  今年9月,DOSH已经对特斯拉的拉弗里蒙特工厂展开了三次调查。第一次调查于9月4日展开,原因是工厂里的一辆叉车在推垃圾桶时,将一名合同工人卡在两个垃圾桶之间;第二次是在9月5日,当时是一名合同工人的手指被工厂内的扭矩管夹伤。

  对此,特斯拉发言人上周表示,工厂已开始实施新的安全事故追踪系统,并已采取多项措施着手推进安全问题的快速识别和预防,包括鼓励员工主动提交安全隐患点以及同专业运动治疗师合作,帮助识别和固定一些产线位置以防止反复性动作损伤的发生。

  事故发生后,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9月7日的声明中表示,负责环境、健康和安全事务的副总裁劳里-谢尔比(LaurieShelby)将直接向自己汇报,同时会将员工安全放在自己工作的最优先地位。

  “你们的安全以及确保你们热爱这份工作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劳里-谢尔比今后将直接向我汇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整个汽车产业中最安全的工作环境。”马斯克说道。

  事实上,为了提高Model 3产量,特斯拉Fremont工厂之前也曾曝出各种问题,如工作环境恶劣、工人得不到休息,以及车间着火等。此前有媒体通过对劳工统计局的数据进行对比后表示,特斯拉的事故发生率甚至比锯木厂和屠宰场还高。其中,锯木厂事故发生率仅为7.3%,而屠宰场也大致是这种水平。但特斯拉前两年的“可记录事故发生率”为8.8%(即每100个工人有8.8个受伤),这就意味着窗几明净的特斯拉工厂居然还没有血肉模糊和锯末横飞的屠宰场与锯木厂安全。

  “事故几乎天天发生,这不但会影响员工的士气,还会造成生产延期。我们失去了不少好员工,他们对生产团队至关重要,但现在却只能在医院中休息,而他们的伤其实完全可以避免。”有员工在写给董事会的抱怨信中写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