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MD Radeon RX680显卡将采用7nm工艺 放弃GCN架构

2018/09/30 11:13      DoNews 张岱  


  不久前,AMD的一个Linux社区员工已经爆料,AMD已研发出新一代架构,代号为Arcturus。而根据AMD最新的GPU线路规划图中显示,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发布基于VEGA架构的7nm GPU芯片,而下一代7nm的Navi架构GPU芯片将于2019年上市。

  接替Navi架构的继任者被命名为Arcturus(大角星)架构,而且从AMD Linux社区的员工在Phoronix讨论组发布的消息了解到,Arcturus将会是由第三代的7nm工艺打造的,将会是一个优化的7nm+节点。新显卡的命名方式也可能会继续沿用以往的Radeon,这也意味着采用Navi和Arcturus架构的显卡,将会被命名为Radeon RX 680和Radeon RX 780。

  相比于2020年才会推出的Arcturus架构,相信更多人对于Navi架构更有兴趣,根据了解,AMD Navi将会是第一个脱离GCN架构的主流GPU芯片,并且将会在性能上有大幅度的提高。

  AMD将会在10月份发布一款名为RX 580 Ultimate的显卡。但对于英伟达来说,今年推出的RTX 20系列显卡明显在各方面都碾压了AMD现在所有的民用级别显卡,而且英伟达还在布局中低端级别,这让AMD现在的处境很尴尬,即将推出的RX 580 Ultimate恐怕也只是一个过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