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国Uber司机举行24小时罢工 因不满报酬和工作环境

2018/10/09 19:03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英国工会大不列颠独立工人联合会(IWGB)呼吁Uber司机举行长达24个小时的罢工。

  打车服务巨头Uber并不认为使用其平台提供打车服务的司机是它的员工。但是,在2016年,由于Uber前任和现任司机就他们是否是员工的问题提出上诉,一家英国就业仲裁法庭的判决结果反对Uber公司将这些司机归类为独立合同商。在2017年,Uber公司对此判决结果提出上诉,结果败诉。后来,Uber公司再次提起了上诉。

  现在,英国工会IWGB宣布Uber司机举行罢工。

  它表示,Uber司机要求结束不公平的取消司机账户行为(该工会认为这“实际上是解雇”);将司机服务价格提高到每英里2英镑(当前伦敦的服务价格是每英里1.25英镑);将司机向Uber公司缴纳的佣金降低10%(目前的抽成比例是25%);以及要求Uber公司立即执行就业仲裁法庭的判决结果,打造“尊重司机作为员工的权利,包括最低薪酬标准和带薪假日”。

  该工会称,根据英国法律,Uber司机应该被归类为员工,而不是该公司声称的“独立合同商”。

  它要求Uber司机在今天进行罢工,并停止使用该应用程序。

  “明天开始罢工!!!”IWGB于2018年10月8日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呼吁。

  IWGB联合私人雇佣部门主席是詹姆斯-法勒(James Farrar),他以前就是Uber司机,并在2016年起诉了该公司。

  他在一项声明中说,“这些年,我们见惯了管理者欺压员工,而且员工薪酬也在不断下降。现在,我们别无选择,只有罢工。我们请求公众支持我们司机,不要在罢工期间使用Uber应用程序。”

  24个小时的罢工活动从10月9日下午1点钟开始,同时在伦敦、伯明翰和诺丁汉三个城市举行。

  IWGB称,参与罢工的司机将会在这三个城市的Uber办公室外举行抗议活动。

  Uber发言人回应称,“我们一直在努力改进,试图让司机们拥有最佳的体验,让他们充分利用Uber应用来提供打车服务。因此,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采取了几十项新的措施,包括晕车、受伤以及产假和陪护假补贴。上个月发布的一份学术研究报告显示,除开各种成本和Uber收取的服务费用外,伦敦的Uber司机平均每个小时可以挣11英镑。我们将会继续通过各种办法来帮助司机提高收入。如果任何人想要与我们谈谈他们遇到的问题,我们始终非常欢迎。”

  该发言人还谈到了Uber公司从就业仲裁判决结果出来后所做的各种调整,包括扩大它给司机提供的免费保险产品,包括晕车、受伤以及产假和陪护假补贴。

  该发言人还提到了Uber公司进行的其他方面的调整,包括付费等候时间、应用程序内小费、以折扣价享受储蓄产品如养老金计划和免费技能培训课程。

  他还表示,Uber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新的司机应用程序,可以让司机实时查看他们的收入以及了解旨在帮助司机提高收入的资讯和建议。它还提供了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电话热线,为司机和乘客提供支持(这实际上是伦敦交管局要求这样做的)。

  Uber公司还表示,它还规范了倾听司机反馈信息并作出回应的机制。

  所有这些变化均有可能改善Uber司机的处境。但是,如果英国法官坚持认定这些司机应该被当做员工,那么Uber公司将不得不掏出更多的钱才能够在欧洲继续经营它的业务。

  此前, 该公司声称,如果它必须给英国大约5万个Uber司机提供员工待遇,那么它将需要额外开支“数千万英镑”。

  Uber公司就仲裁法庭的判决结果提起的上诉将会在10月30日和31日开庭审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