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最早下周发售15亿美元债券 摩根士丹利负责发行

2018/10/11 10:26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Uber似乎还在坚守自己的非传统筹资方式,有消息称该公司最早将于下周发售15亿美元的债券。

  据匿名知情人士透露,Uber正考虑面向一小部分机构投资者以“私人配售”(Private Placement)的方式发售这些债券。通过绕过更广泛的债券市场,目前仍是私人企业身份的Uber可以只向有限数量的潜在投资者公布其财务信息。今年早些时候,Uber也曾通过类似的方式,即从高收益债券发行中筹集到15亿美元资金。

  消息称,此次债券发售最早将于下周进行,而事实也证明固定收益投资者乐于接受由烧钱科技公司所展开的债券交易。比如,共享办公空间供应商WeWork Cos今年4月通过发行债券融资7.02亿美元,成为又一家通过举债融资的初创公司。此外,特斯拉去年发行了18亿美元债券,期限为8年,利率为5.3%。

  根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科技企业截至目前已经成为今年杠杆贷款的最大发行方,发行总额达到了1700亿美元。

  Uber第二季度亏损8.91亿美元,销售额同比增长63%,达到28亿美元。消息指出,该公司计划发售价值5亿美元的5年期债券,利率为7.5%;以及10亿美元的8年期债券,利率为8%。其中,Uber将被禁止两年内回购上述5年期债券,以及禁止其在三年内回购这一8年期债券.

  知情人士称,此次债券发售工作将由摩根士丹利领衔,但Uber和摩根士丹利均拒绝对此发表置评。

  Uber在2016年7月通过首次杠杆贷款筹集了11.5亿美元资金。

  今年3月,Uber发售15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债券。当时摩根士丹利仅在其中担任顾问角色,并未负责具体发售事宜(实际发售工作由Uber自己的财务团队完成)。当时,Uber还将此次贷款利率从最初高于基准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4.25到4.5个百分点下降到高于基准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4个百分点。今年6月,Uber又要求债权人将其2023年到期的11.3亿美元定期贷款利率进行下调。

  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已经明确表示,Uber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进行IPO。但与此同时,Uber的最大竞争对手Lyft似乎有意抢先于前者进行IPO。截至目前,两家共享出行企业都没有实现盈利,且科斯罗萨西暗示Uber在正式提交上市申请的时候,仍有可能处于亏损状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