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CIRP:Spotify 38%的用户已转变成付费用户

2018/10/26 09:09      腾讯科技 乐学/编译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IRP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的Premium付费订阅服务发展迅猛,现在已有38%的Spotify美国用户变成了Premium付费用户。

  CIRP公司发布的分析报告称,2018年第三季度,在美国,38%的Spotify用户订阅有Premium付费服务。

  CIRP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乔西-洛维茨(Josh Lowitz)称,“根据我们的调查显示,有超过30%的Spotify用户付费订阅Premium服务。这个比例超出了第二季度的比例(36%)。在这些付费订户中,使用个人会员计划的人所占的比例较第二季度出现了增长。”

  CIRP公司称,Spotify公司采取的一项富有争议的举措可能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值得指出的是,在2018年第二季度,Spotify开始核查其家庭计划的用户是否生活在同一个家庭。初步数据显示,这个举措使得Premium付费订户开始转向个人会员计划。”

  该流媒体音乐服务的上述做法遭到了人们的批评。有人指出并非所有的家人都会住在同一个地方。

  苹果音乐和Spotify Premium一直在相互竞争。这两家公司基本上统治了整个市场,它们合起来拥有5100万个付费用户。

  苹果继续将人工编辑的音乐播放列表作为其音乐服务的主要卖点。在今年暑期,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苹果音乐服务的人类编辑与竞争对手的机器编辑进行了比较。

  “我们担心人才流出音乐行业,让音乐变成比特与字节,而不是艺术和技艺。”

  但是,除了使用人工编辑的播放列表外,苹果也确实使用了机器算法。最近,该公司还聘用了一家音乐分析公司的创始人来帮助它预测哪些艺人的音乐可能会上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