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加入混战 Facebook证实正在打造AR眼镜

2018/10/26 13:32      Donews 张岱  


  近日外媒报导,Facebook的AR主管Ficus Kirkpatrick近日向该媒体确认正在制作AR眼镜。 AR硬体产品被视为是智慧型手机时代后,下一代主导全世界的消费性硬件设备,报导指出,这可能会让Facebook有机会与苹果、Google竞争。

  Facebook近日在硬体设备上渐露光芒,虽然外界对其制造具备麦克风与摄影镜头的设备感到不信任,但该公司的确正从社群媒体走向消费性电子产品。

  Facebook在本月稍早推出了Portal,这款家用视讯聊天机的相机会自动调整,以确保使用者的人一直在视讯影像范围中,关于隐私问题,Facebook再三保证产品附有实体的镜头盖,可让使用者在不使用Portal时直接将镜头盖起来,并可关掉麦克风的实体按钮、追踪人像时也并非使用云端人像辨识。

  在VR、AR、MR的战场中,已有Magic Leap、Thalmic Labs等公司发布了它们的第一款产品,微软的HoloLens则被认为是该产业的领导者,Google Lens目前仍在针对企业用户进行开发,苹果的脚步也没有停歇,该公司已经收购了Akonia Holographics和Vrvana等硬体开发商,苹果预言,苹果AR眼镜将在2年内报到。

  Facebook掌门扎克伯格曾在2017年4月的F8会议上表示,AR眼镜还需要5至7年的时间,Facebook无疑正在加速自身脚步;《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在同年8月便发现了Facebook正在申请AR眼镜专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