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大举向纽约拓展办公空间 可容纳1.2万名新员工

2018/11/08 17:12      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谷歌计划进一步拓展位于纽约市的办公空间,新空间最多可容纳12000万名新员工,几乎相当于谷歌当前在纽约市员工数量的2倍。

  该报道称,谷歌的这项计划之前并未被媒体曝光过。若该计划得以完成,则谷歌在纽约市的员工数量将接近2万人,几乎可以与亚马逊相匹敌。根据亚马逊的计划,该公司将在纽约市增加约2.5万个就业岗位。

  该知情人士称,谷歌计划在纽约市西村(West Village)附近的圣约翰码头(St. John’s Terminal)购买或租赁一幢130万平方英尺(约和120774平方米)的办公楼。该大楼计划于2022年完工,基于每位员工占地150平方英尺的行业标准,可容纳超过8500名员工。

  同时,谷歌今年3月还以24亿美元收购了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大楼。如今,谷歌准备将其扩建30万平方英尺。另外,谷歌还将在Pier 57建设占地面积为25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

  上述两处新办公空间足以容纳3500名员工,加上圣约翰码头可容纳8500名员工的新办公空间,这些位于纽约市的新办公空间将来最多可容纳12000万名新员工。

  谷歌的此次扩张也是大型科技公司迅速向传统西海岸产业中心以外城市转移的的最新迹象。当前,亚马逊、谷歌、苹果和其他一些公司竞相在西雅图和硅谷以外地区设立办公室。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和人才成本更低,且当地政府官员有时也愿意与这些公司签署协议,以争取到一些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知名雇主。

  当前,亚马逊正在寻找第二总部的适当位置。根据亚马逊的计划,在未来20年内,第二总部将创造约5万个就业岗位,投资额将超过50亿美元。为此,北美地区有数百个城市向亚马逊抛出了橄榄枝。

  本周一有报道称,亚马逊北美第二总部的选址即将确定,很可能在下列两个城市中选择一个:即纽约皇后区西部的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以及紧邻华盛顿特区的弗吉尼亚州水晶城(Crystal City)。另有报道称,亚马逊会将第二总部拆分平摊到这两座城市。

  相比之下,谷歌一直在稳步拓展东海岸办公空间。2000年,谷歌在纽约市设立了第一座办公室,2006年在迁往第八大道111号办公楼。2010年,谷歌以19亿美元买下这座办公楼。当前,谷歌在纽约市拥有7000多名员工,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约8%。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