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麻省理工学院的这架飞机没有发动机就能上天

2018/11/23 11:17      腾讯科技 审校/寒冰  


  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利用电动空气动力原理制造出一架飞机,其不需要传统的推进系统,也不需要传统飞机所需的燃料和引擎。

  目前航空旅行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最安全、最快捷的方式,但你知道怎样才能让它更好吗?如果飞行不用担心飞机麻烦的引擎和杂乱无章的燃料。我的意思是,如果一架飞机在没有传统引擎的情况下就能飞行,我们都会过得更好,对吗?那就让麻省理工想出一个解决方案吧。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的一篇新论文描述了他们是如何在没有传统推进系统的情况下成功制造出一架飞机的。该概念模型的重量刚刚超过5磅,依靠被称为电动空气动力原理来产生风力,从而提升并推动飞机向前行驶。这就像魔法,只不过是科学。

  该系统需要一对电极,一个置于另一个前面。通过向一个电极注入较大的电压,在空气中形成离子,并从一个电极流向另一个电极。当带电粒子撞击到其他空气分子时,它会产生流过机翼的风,飞机就会飞向空中。

  如果这听起来很疯狂,那实际上是一种你可能并熟悉的技术。无叶片风扇也是同样的原理。只不过在飞机这种情况下,空气击中的是飞机翅膀,而不是你的脸。

  正如你所看到的,概念飞机相当小,也非常轻。这项技术并不能在短期内真正取代螺旋桨或喷气发动机,但科学家们相信,这项技术仍有可能使航空旅行者受益。如果在传统的喷气式客机上增加一个基于电动空气动力原理产生推力的系统,可以显著提高燃油效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