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aceX将64颗卫星一次送入太空 首次用"三手"火箭

2018/12/04 10:20      网易科技 晗冰  


  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SpaceX公司完成了今年以来的第19次发射,同时创纪录地一次将64颗卫星同时送入轨道。

  此外SpaceX还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家成功利用回收的同一枚助推器完成第三次火箭发射的公司。此次发射所采用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曾在今年5月份和8月份进行了两次发射和降落。此次发射完成后,该助推器再次成功降落在该公司位于西海岸的无人驾驶船上。

  SpaceX目前在全球轨道火箭发射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今年早些时候,它首次亮相了最先进的主力火箭猎鹰9号Block 5。马斯克在5月表示,每枚猎鹰9号Block 5“至少可以重复发射100次”。这位企业家表示,SpaceX计划让猎鹰9号最早在明年实现24小时内发射回收和再次发射。

  本周一的发射任务名为“小型卫星快车”(SmallSat Express),由发射服务联络机构Spaceflight Industries统筹和协调。对于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西雅图的公司来说,这是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一次行动。该公司已经筹集了逾2亿美元的资金。到目前为止,Spaceflight Industries已经为世界各地的公司和大学发射了140多颗卫星。

  Spaceflight Industries公司首席执行官科特·布莱克(Curt Blake)在一份声明中说:“发射64颗这种类型的卫星史无前例,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

  Spaceflight Industries公司的核心业务是该公司所称的“拼车”任务:在向地球轨道发射大型卫星的同时,搭载小型卫星。

  此次其主导的SSO-A任务包括15个“微型卫星”和49个“立方体卫星”。这些小型卫星来自17个不同国家的34个私人和公共组织: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荷兰、芬兰、韩国、西班牙、瑞士、英国、德国、约旦、哈萨克斯坦、泰国、波兰、加拿大、巴西和印度。

  据Spaceflight Industries公司介绍,这棵由卫星组成的装置高达20英尺,被分成两部分。

  任务开始大约13分钟后,Spaceflight Industries公司将开始使用多个发射器和技术部署卫星。整个过程大约需要5个小时。公司称这是其所承担的“最复杂任务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