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标贝科技定制化语音合成来拜年,倾听温柔的明星声音

2019/01/29 11:42      IT产业网   


  年关将近,大家采买年货之余,最关心的还是每年的走亲访友,新春拜年互送祝福。但科技发展越来越迅猛的今天,新春祝福却显得越来越寡淡、没有新意。今年,专注于智能语音交互的标贝科技携手《创造101》女生陈意涵、魏瑾用温暖的声音为所有朋友送上真挚祝福,带你体验不一样的人工智能语音拜新年。

  拜年又添新方式 陈意涵、魏瑾精彩献声

  传统的恭贺新年方式随着时代而不断翻新,从走家串户送礼拜年,贺卡信件漂洋过海去拜年,到电话、短信、视频拜年……今年春节,拜年玩法又添新花样,标贝科技以声音会友,创意声音超市汇集多样新年祝福,让你过个AI年。

  标贝定制化语音合成(TTS)来拜年,倾听最温柔的明星语音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延伸到各行各业,科技与明星的结合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明星爱豆虽然不能时刻与粉丝面对面,但通过声音拜年的形式,让对方的声音充斥在耳边,可以缩短彼此的距离。标贝声音超市新春献礼,就与陈意涵、魏瑾联合呈现,梅开时节,和你相遇在声音里。

  打开声音超市H5,就能听到两位艺人想对你说的新年祝福,你还可以自由选择陈意涵或魏瑾的声音,输入任何你想倾听他们说的语音祝福,点击播放按钮,听他们“亲口”为你送上独一无二的专属祝福。最后点击“分享声音”,将祝福分享给更多亲朋好友,让更多人听到你的专属惊喜。

  在这个简单的活动页面,标贝AI黑科技真实还原了两位女星的甜美声线,好像爱豆就在耳边说话,是不是有些小心动呢?更值得期待的是语音拜年使用的明星声音,虽然是合成声音,但不会有窒息的机械感,断句、重音、甚至于“情感色彩”都非常接近真人发声,声音饱满圆润,情感丰沛,在听觉上和明星说话几乎没有差别,常常让人忘掉是AI拼凑起的智能机械声音。

  语音合成是怎样炼成的?定制化方案+声音超市

  语音合成到底是什么呢?如何实现这项技术呢?首先,为呈现不同音色、不同发音的声音,要采集不同领域的特定语料,对语料进行“设计”;之后,专家会对发音人的说话风格、语调和停顿方式进行指导,完成声音的“采集”;然后,再对声音的音字、韵律和音节音素进行“标注”;最后,从文本、韵律层级预测、声学参数和声码器方面进行合成。

  随着AI逐渐深入生活,人们享受着便捷服务的同时,也体验着 “人工”造成的距离感。机械背后的孤独让标贝科技找到新时代的使命感——创造“有温度”的人机沟通,用声音力量引发交互变革。

  千量级语音数据积淀 赋予智能硬件“生命感”

  标贝科技始终专注于智能语音交互,基于大量语音数据,为用户提供语音合成整体解决方案。累计千量级(指时间,近千小时)的语音数据积淀,并创立了完整的TTS前端解决方案。“人声”由机械发出,声音的温度,将赋予智能硬件“生命感”,创造出与“人”的沟通。这就是“语言温度“的力量。

  让机器开口说话,则是人类千百年来的梦想。像标贝声音超市这样的AI应用将不断带给人们新的想象空间,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