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韩国政府宣布三月启动消费者5G服务 全球第一国

2019/02/20 16:03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5G成为科技行业热门关键词,全世界许多国家和运营商都希望成为第一个推出5G服务的“吃螃蟹者”。据外媒最新消息,2月20日,韩国财政部长表示,三月开始,韩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开始第五代移动网络消费者服务商业运营的国家。

  据报道,在当天一个高级官员参加的有关创新推动增长的会议上,韩国财政部长Hong Nam-ki做出了上述宣布。

  韩国无线和固定线路宽带服务提供商“韩国电信”在去年平昌冬奥会期间对其5G系统进行了世界第一次试验服务。

  5G数据传输速度是现有4G网络或长期演进速度的40到50倍,预计将为通信服务行业带来广泛的新商机。此外,该系统还允许更多的人同时进行通信,并有望为设备和服务打开广阔的市场。

  韩国财政部长还说,韩国电信和和另外两家本地竞争电信公司——SK电信和LG Uplus公司今年将一共投资大约26亿美元,在全国建设无缝的5G通信网络。

  另据韩国媒体早前报道,去年12月,韩国三大电信公司全部推出了5G通信服务,不过当时面向一些企业用户推出通信服务,尚未覆盖消费者。比如一些企业可以将生产线上拍摄的照片快速通过5G网络,上传到质量分析中心,可以实时对产品瑕疵进行检查。

  韩国运营商当时也表示,由于支持5G的智能手机需要在2019年上半年才能够上市销售,因此面向消费者的5G服务也将推迟到上半年推出。

  在电信和互联网领域,韩国的发展水平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之前诸多报告显示,韩国的互联网连接速度、互联网普及率都是全世界最高的。

  本月底,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举行,多家厂商也将第一次发布5G手机,其中包括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三星5G手机的具体定价目前尚不得而知。

  韩国另外一家手机制造商LG电子公司最近也表示,将会在通信大会上发布一款5G手机。LG手机业务过去几年长期陷入亏损,市场份额越来越小,不过LG高管表示,希望5G手机能够成为公司重振智能手机业务的一个契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