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挖走英特尔一重要5G项目工程师 领英资料显示2月份就已入职

2019/04/29 16:41      TechWeb.com.cn 辣椒客  


  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同高通和解之前,苹果在5G芯片方面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而在同高通和解并达成多年的芯片供应与专利授权协议之后,外界对苹果5G芯片的担忧也就暂时告一段落。

  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苹果未来的5G等调制解调器芯片,可能并不会全部从外部采购,其仍在推进自主研发,并在今年2月份挖走了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团队的一名重要工程师。

  苹果挖走的是乌玛先卡·斯亚咖依(Umashankar Thyagarajan),其是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团队的一名重要工程师,在英特尔为苹果2018年iPhone所供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的研发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其在离职前也是英特尔为5G准备的XMM 8160的一名项目工程师。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斯亚咖依在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的研发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一点在英特尔两名高管给员工的信中已得到了证实。

  乌玛先卡·斯亚咖依是在今年2月份加入苹果的,他离开英特尔加入苹果,对英特尔是巨大的损失,对英特尔的5G项目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离开之后,英特尔被迫对5G调制解调器芯片项目进行重构,随后又宣布要到2020年才能发布智能手机所用的5G芯片,比竞争对手高通晚了一年多。

  而在苹果同高通和解、达成多年的专利授权和芯片供应协议之后,英特尔也宣布放弃了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

  斯亚咖依的领英资料目前也已证实他加入了苹果,其领英上的信息显示,他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是苹果的一名架构师,目前在苹果已经工作了3个月。

  从领英的资料来看,斯亚咖依在系统架构方面有近20年的工作经历,曾加多家公司担任系统架构方面的工程师,他是在2012年进入英特尔工作的,起初是担任英特尔移动平台的首席架构师,2015年9月到今年2月,他是英特尔的高级总监,5G的项目工程师。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从英特尔挖来乌玛先卡·斯亚咖依,加深了苹果自研调制解调器的传闻,此前苹果在5G芯片陷入困境时,就曾有外媒提到苹果自己也在研发5G调制解调器,其是在苹果负责硬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强尼·斯洛基(Johny Srouji)的领导下进行的,但最快要到2021年才能出货。

  而在苹果从英特尔挖走乌玛先卡·斯亚咖依的报道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有一个1000到1200名工程师的团队在为未来的iPhone研发调制解调器芯片,这一类芯片可能由苹果的员工设计,然后由台积电或者三星代工。

  考虑到5G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苹果从英特尔挖来乌玛先卡·斯亚咖依,首先做的可能还是5G调制解调器,用于在未来推出5G iPhone,其后则是5G之后的调制解调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