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MBLM品牌亲密度调查:苹果音乐从榜首滑落至第五位

2019/05/03 11:15      腾讯科技   


4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市场研究公司MBLM发布的“2019年品牌亲密度调查”(2019 Brand Intimacy Rankings)中,苹果音乐排名已经从第一位跌至第五位,被Spotify、Pandora和其他品牌超过。

  不久前上市的Pinterest在MBLM的“品牌亲密度”榜单中夺冠,这家美国图片分享社交平台自去年以来的排名上升了两位,Spotify和Pandora紧随其后,Instagram和Pandora分别跻身该榜单的前五名。

  据MBLM介绍,品牌亲密度被定义为一种情感科学,该榜单主要是基于用户与各大品牌之间的情感纽带,对许多应用和社交平台展开了对比。今年的品牌亲密度榜单收集了美国、墨西哥和阿联酋分布于15个行业的6200名消费者的反馈以及5.6万个品牌评价。

  在应用和社交平台行业前十名中,其余上班上榜的品牌包括Facebook、Snapchat、Uber、Airbnb和Venmo。

  MBLM的执行合伙人马里奥·纳塔雷利(Mario Natarelli)表示:“尽管应用和社交平台品牌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在2019年的研究中我们发现,它们的实际表现仍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这些品牌被视为免费的公用事业,它们在智能手机生态系统中排名最低,随着这些品牌的逐渐成熟,用户信任正成为他们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然而,Pinterest等表现强劲的公司正在创造出一个强大的纽带,尤其是同女性用户之间的纽带。”

  MBLM表示,过去10年里,在财富500强和标准普尔指数中,拥有顶级亲密度排位品牌的收入和利润都超过了传统顶级品牌。具体来说就是是,2008年至2017年,排名前10位的最亲密品牌的平均收入增长率为8.68%,而财富500强品牌和标准普尔排名前十位的公司的平均收入增长率分别为3.66%和4.75%。

  MBLM此次公布的其他重要应用和社交平台行业调查结果包括:

  1. 该类别的平均品牌亲密度得分从去年的18.0提高到了2019年的25.4。

  2. Pinterest在2018年的得分翻了一番,达到44.9。

  3. 去年的领头羊苹果音乐排名跌至如今的第五位。

  4. Pinterest是女性用户中的头号品牌,品牌亲密度最高。

  5. Spotify是男性用户中的头号品牌,品牌亲密度最高。

  6. 对于千禧一代、35岁以上用户、收入低于7.5万美元用户以及收入较高的人来说,Pinterest都是这部分人群的第一大品牌,品牌亲密度最高。(腾讯科技审校/汤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