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宣布美国合同工时薪上调至20美元

2019/05/14 10:18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社交网络公司脸书(Facebook)周一表示,将提高所有美国合同工的最低工资,以应对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此前脸书面临着对普通员工待遇及其薪酬的舆论压力。

  需要指出的是,合同工和永久正式员工存在差异,是某家公司为了特定项目、在一定时间内以一定的薪资标准雇佣的员工,合同工往往是通过第三方专业的外包公司和承包商招募而来。

  据国外媒体报道,脸书公司在旧金山湾区、纽约和华盛顿特区将合同工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20美元,在西雅图提高到每小时18美元。该公司表示,很明显,每小时15美元不能满足该公司通过第三方承包商聘请的厨师、清洁工、保安或司机等员工的需求。

  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还在这里表示,它将向加州湾区、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的内容审阅员支付至少每小时22美元,向居住在西雅图的内容审阅员支付每小时20美元,在美国所有其他大都市支付每小时18美元。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在一篇官方文章中表示:“在审查了包括第三方准则在内的许多因素后,我们正致力于更高的工资标准,以更好地反映当地的生活成本。”

  脸书上一次将合同工的最低工资提高至每小时15美元是在2015年,当时是为了是缩小科技行业精英与低收入员工之间日益扩大的收入差距。

  该公司表示,将在明年年中之前实施周一宣布的改革,并正在努力为其他国家制定类似的工资标准。

  去年,亚马逊公司将其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此前该公司因薪资和工作条件糟糕而受到外界批评。这家在线零售商当时表示,它将游说美国政府提高联邦最低工资。

  考虑到加州高昂的生活成本,硅谷面临缩小收入差距的压力。加州政府劳工标准执行办公室说,从7月1日起,旧金山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59美元。

  据报道,近来美国企业也发现更难招聘员工,失业率处于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企业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要求它们向员工支付公平的工资,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沃尔玛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也是美国最大的私营部门雇主,该公司向员工支付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11美元,塔吉特公司(Target Corp)今年4月表示,将把美国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3美元。

  “脸书正在与硅谷其他科技公司争夺人才,正是供求关系决定了劳动力和其他任何东西的价格,”Tigerress金融公司分析师伊万·费恩塞特(Ivan Feinseth)如此表示。

  改善福利

  脸书已经要求其第三方承包商为所有合同工提供全面的医疗保健,并概述了它正在采取的进一步措施,以保护其全球众多社交网络平台内容审阅者的心理健康。

  自去年剑桥分析公司丑闻以来,该公司在内容监管方面进行了大举扩张,将注意力集中在对用户隐私的处理方式以及政治极端分子如何利用平台的问题上。

  然而,一些媒体报道将注意力集中在第三方承包商(包括Genpact和Wipro公司)招募的内容审核员的工作条件上。

  国外媒体今年2月报道称,Genpact公司1600名成员组成的团队监控脸书和旗下移动社交工具Instagram上的裸体和色情内容,其中印度的合同工在8小时的轮班时间内查看2000条帖子,相当于每分钟近4条,工作强度极高。

  该公司表示,它现在将要求承包商在所有运营时间提供现场的心理咨询,而不只是在每个班次的特定时间提供心理咨询。它还表示,它还将每年对所有内容审核员合同工进行两次调查,并对调查结果做出反应。

  “今年,我们将为内容审查团队启动一年两次的审核和合规计划,”该公司表示。

  “这包括正式审核、未经通知的现场检查和供应商合作伙伴自我报告。我们还有一条告密者热线,任何签约工作的人,包括内容审阅者,都可以直接向脸书公司报告问题。”(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