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33亿美元收购换来“失望”,沃尔玛重组闪购网站Jet.com

2019/06/13 07:21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超市连锁沃尔玛公司周三宣布对其2016年斥资33亿美元收购的电子商务初创企业Jet.com进行全面重组。这一举措的一个大背景,是这家最大零售商正与亚马逊展开竞争,试图增加其网络零售的收入。

  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玛表示,将把旗下闪购网站Jet.com的零售、技术、营销、分析和产品团队与自己的电子商务业务整合起来。Jet.com现任总裁西蒙·贝尔沙姆将于8月初离职。

  根据国外媒体对六家供应商、两名顾问和三名沃尔玛员工的采访,沃尔玛这一次的重组举动降低了Jet.com在其与亚马逊竞争的总体美国电子商务发展计划中的范围和重要性。

  消息人士补充称,沃尔玛公司曾经期待Jet.com能扩大自身在网络零售市场的影响力,尤其是在城市居民和千禧年一代购物者中,但该网站未能达到沃尔玛的预期,即成为在线食品杂货销售的推动力,并扩大在城市地区的市场份额。

  多家与沃尔玛和Jet都有业务的大中型消费品公司对外媒表示,他们开始注意到,从三月份开始,沃尔玛对Jet网站采购的商品数量开始减少。三月份也是供应商和沃尔玛讨论2019财年供货计划的时间点。

  2016年,Jet公司预测销售收入为10亿美元,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Kantar的最新估计,该公司的销售额在2019年降至6.89亿美元。

  来自Kantar的数据还显示,2019年1月在Jet.com上购物的美国家庭数量占比为2%,低于三年前同期的3%,这迫使沃尔玛重新调整使用Jet作为推动在线食品杂货销售平台的计划。

  几家供应商告诉外媒称,他们渴望今年在沃尔玛和沃尔玛旗下的网站(如Jet)上推出新的包装和定价。他们说,沃尔玛告诉他们,要想办法推动沃尔玛网站未来更多的销售,不要把资源花在Jet上来推动他们的商品销售。

  据供应商消息人士称,沃尔玛网站的一些商户卖家也通知了商品供应商,Jet已经不是优先考虑的销售平台。

  另外,现任和前任Jet员工告诉外媒称,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Jet正在努力保持销售势头,实现营收目标。两位为沃尔玛提供电子商务和在线食品杂货咨询服务的零售顾问向外媒证实,Jet未能完成沃尔玛的内部销售目标。

  他们表示,沃尔玛已经降低了Jet网站的业务地位,目前正在把精力放在通过沃尔玛官网来完成更多的销售额,并通过Moosejaw、ModCloth、Bonobos、Eloquii、Hay等电子商务子品牌扩大细分市场的销售额。过去几年来,沃尔玛为了吸引千禧一代网购群体而收购了这些电子商务品牌。

  沃尔玛网站近年来更加重视购物者的福利,比如推出了当日送达以及在超市店内提取网购商品,另外开始扩大生鲜食品的销售。在沃尔玛官网的冲击之下,Jet网站愈发显得黯淡。

  这家零售商此前曾表示,预计其在线业务(包括Jet.com)今年的亏损将有所增加,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8年,Jet的业务开始出现第一个裂痕,当时沃尔玛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这家零售商的市场营销努力将始终以沃尔玛官方网站为中心,因为采用这种战略在全国范围内获得电商新客户的成本更低,而且沃尔玛在Jet上的广告预算也在减少。

  当时这位高管表示,这家零售商将瞄准Jet在城市市场的发展,在城市市场,该网站“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一家零售分析公司同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Jet.com上的购物者流量在去年三月份有所下降,沃尔玛当时表示,这项研究不准确,也不能反映出一种变化趋势。

  根据沃尔玛周三宣布的计划,未来,监管沃尔玛食品、消费品、健康和健康商品业务的基兰·沙纳汉(Kieran Shanahan)将负责Jet.com的战略和管理,他也将继续掌管现有的业务。(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