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传OYO正筹划10亿美元融资 目标估值达100亿美元

2019/06/14 06:42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印度最大经济性连锁酒店OYO目前正在为自己的新一轮融资同多方进行谈判,此轮融资有望帮助这家成立七年的初创公司估值达到100亿美元大关,并将使其成为印度最具价值的新经济企业之一。

  这家总部位于印度古尔冈的公司是由现年25岁的李泰熙(Ritesh Agarwal)于2012年创办,该公司正在与包括软银在内的现有投资方进行谈判,以筹集约10亿美元资金。

  “他们正在寻求100亿美元估值,并期望在下个季度迎来高速发展。”一位消息人士表示。

  自2015年以来,软银都是OYO最近四轮融资的领投方。在接连投资了近10亿美元后,软银目前已经持有后者略高于46%的股份。在估值和融资预期大幅上升之际,OYO开始大举进军海外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和欧洲,这帮助其成为全球第六大度假村连锁酒店。此外,该公司的大部分营收都来自印度以外的地区,因为该公司已经将业务扩展到了东南亚和日本。

  “这只是假设而已。OYO拥有非常健康的财务报表,目前并未与任何投资者进行谈判,我们对于上述猜想不做进一步评论。”OYO发言人表示。

  如果这笔交易顺利完成,OYO可能将与“印度支付宝”Paytm一起成为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2018年8月,当Paytm从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way)筹集到3亿美元时,该公司的估值就达到了100亿美元。

  正如《印度时报》在3月28日所报道的那样,Paytm可能正在就新一轮融资展开谈判,这将帮助其估值提升至170亿至180亿美元。与此同时,印度打车软件Ola当前估值仅为62亿美元,而教育技术初创公司Byju的估值则为54亿美元。

  2018年9月,OYO从软银处筹集了约8亿美元资金,当时该公司的估值为50亿美元。这笔融资过后,有6亿美元被专门用于中国和扩大海外市场业务。从那时起,该公司就吸引了多家战略投资者,其中滴滴出行和Grab各投资了OYO 1亿美元。

  今年12个月早些时候,OYO迎来了另一家重磅投资者——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旅行房屋租赁社区Airbnb在OYO的E轮融资中投资了 7500万美元。

  近期,OYO表示自己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度假村集团,在1万个地点总计拥有45万个房间,此前,该集团在中国境内的子公司OYO酒店展开了18个月的运营。在印度,该公司有超过17.3万间客房。

  同时,OYO还在不断深化自己在全球市场的扩张步伐,目前该酒店正在为未来的收购计划筹集资金。5月初,OYO以4.15亿美元全现金交易的方式收购了欧洲民宿品牌Leisure Group的全部股权。

  根据Leisure Group最大股东德国公司Axel Springer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Leisure Group在2018财年的运营利润为2700万美元,营收为1.49亿美元。交易完成后,OYO在欧洲市场将增加11.5万间客房。在英国市场,OYO也一直在拓展面向千禧一代旅客的产品——OYO Townhouse房源。

  根据OYO向公司“注册管理局”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3月其年度营收增长了3倍,达到6000万美元,亏损5200万美元。OYO此前预计,公司截至2019年3月的年营收将达到2.14亿美元,亏损为7400万美元。

  自去年以来,OYO已经将业务拓展到了更多领域。今年1月,OYO斥资2890万美元收购了联合办公初创公司Innov8,正式进军联合办公领域。

  此外,OYO也开始涉足餐饮服务领域,与Zomato等送餐平台合作拓展了酒店送餐服务。(腾讯科技审校/汤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