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电信业“世纪并购”最快下周获批 出售更多资产谋求司法部点头

2019/06/15 09:15      腾讯科技   


  6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五透露,美国司法部最早将于下周决定是否批准无线运营商T-Mobile USA和Sprint价值265亿美元的合并请求。

  本周早些时候,作为政府审查该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 Network Corp的高管会见了美国司法部反垄断负责人马坎·德拉希姆(Makan Delrahim)和联邦通信委员会(FTC)主席阿吉特·派伊(Ajit Pai)。美国第三和第四大无线运营商合并可能会大幅重塑美国无线市场。

  据美国政府文件显示,Dish Network董事长查理·埃尔根(Charlie Ergen)等人出席了周二的会议,该公司“讨论了对Sprint和T-Mobile合并计划的反对意见。”文件称,Dish Network“解释了为何美国至少需要四家全国性移动网络运营商的理由”,并讨论了“拟议中的合并对Dish的市场进入及其无线扩建计划的影响”。

  派伊上月同意支持T-Mobile USA和Sprint的合并,部分原因是两家公司同意剥离预付费服务Boost Mobile。

  Verizon、AT&T、T-Mobile以及Sprint控制着美国98%以上的无线市场,无线服务收入超过1600亿美元。T-Mobile和Sprint总共拥有超过1.35亿用户,Verizon和AT&T控制着美国整个无线市场的三分之二。

  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是像派伊一样的共和党人,他表示支持合并,而第三位委员迈克·奥里利(MikeO‘Rielly)则表示,他也倾向于支持这笔交易。

  知情人士说,美国司法部希望这些公司在同意批准这笔交易之前,出售包括一些无线频谱在内的额外资产,以创建新的无线竞争对手。

  尽管司法部最早下周可能会于下周做出决定,但分析人士警告称,该决定可能会推迟。美国司法部和FCC发言人拒绝置评,Sprint和T-Mobile也拒绝作出回应。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FCC和美国司法部都希望创建第四个无线竞争对手,Dish、Altice USA以及Charter等公司都是Boost Mobile和某些频谱资产的潜在收购者。

  不过,以纽约和加州为首的10个州的总检察长已经对这些公司以及它们的母公司软银集团(SoftBank)、德国电信公司提起诉讼,并警告称,由于竞争减少,消费者价格将大幅上涨。

  这起诉讼的进度讨论会定于6月21日举行,但他们尚未寻求法院下令暂时阻止合并。(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