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星火燎原!李彦宏的开发者们大有可为

2019/07/11 13:34      IT产业网   


  2年前,科研人员在圆明园出土了11颗古代的莲子,2年后,经过专家的科研攻关,“圆明园沉睡百年古莲复活开花”这一消息一时刷遍了微博与朋友圈。有网友评论说,“沉睡百年,只为一睹人间盛世。”的确,神州大地正上演一个又一个科研攻关、科技创新的故事。而在近年来逐步进入大众视野的人工智能领域,就正经历的神奇的科技变革。

  在前不久刚刚举办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创始人李彦宏表示,从百度大脑作为整合的AI技术开放平台,向全社会开放以来,百度已经开放出超过200项AI的核心能力。各种各样的AI应用场景,如今遍布交通出行、金融服务等庞大的产业链当中。

  李彦宏同时表示,今天人工智能的应用,它一定是要组合多种技术,形成综合的解决方案,“对于很多开发者来说,无论他在哪一方面擅长,其实都不容易能够把全链条的AI技术都打通。”他认为,这正是百度大脑的意义,为开发者赋能,让开发者的业界经验、创新创意,结合百度的AI核心能力,甚至是开源给开发者的技术,为各产业的智能化赋能。

  今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吸引了超过7000名各地的开发者参加,包括了从资深的工程师到还在念中学的学生开发者,多元的背景,也印证着百度AI开放平台极大地降低了人工智能开发的参与门槛,让人们“不必重新发明车轮”。

  正如李彦宏所认为,百度AI技术的开发者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通常既懂AI,又懂产业,产业有什么痛点他们知道,AI有什么能力他们也知道,“这样的开发者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今天到场就有七千多人,所以我们感到非常欣慰。我们坚信,星火燎原,AI一定会在各行各业逐步地产生越来越大的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