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rianespace宣布VV15火箭任务失败:发射2分钟后出现重大异常

2019/07/11 16:00      快科技 万南  


1_副本.jpg

  7月11日,商业火箭公司Arianespace宣布,VV15任务失败。

  此次,阿联酋委托Arianespace使用Vega火箭将自家得FalconEye1通信卫星送上天,然而发射2分钟后,火箭偏离轨道,宣告发射失败。

  Arianespace称,将迅速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就此次事故进行调查,官方用语是“重大异常情况”。

  据悉,此次发射地点位于法属圭亚那航空中心,是Vega火箭2012年投用后的第15次任务,也是今年得第二次。此前,因为天气条件恶劣,发射任务已经被迫推迟两次。

  太平洋时间6:53,火箭升空。然而,2分10秒后,遥测数据丢失。任务负责人Luce Fabreguettes称,初步判断是第二级点火失败,表现在直播画面中就是火箭突然消失在茫茫黑夜中,最后沉入大西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