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网站影响力一直下降 美电信巨头Verizon寻求变卖雅虎财经

2019/07/12 09:18      腾讯科技   


9_副本.jpg

  近些年,美国电信市场发生重大转型,许多电信公司纷纷收购互联网、电影电视等媒体内容公司,希望扩大广告收入。之前,两大电信巨头之一的威瑞森通信公司(Verizon)曾经斥资九十多亿美元,先后收购美国在线和雅虎两大门户网站。

  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三名知情人士本周表示,威瑞森今年稍早为雅虎网站旗下的“雅虎财经业务”寻找买家。雅虎财经是金融新闻和投资组合管理工具最受欢迎的互联网媒体之一。

  尽管这家美国移动运营商从未启动过正式的销售程序,但威瑞森在对雅虎财经进行重组改造的同时,也在悄悄地吸引外部买家对它的兴趣。

  之前,威瑞森将收购来的雅虎和美国在线网站重组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名为Oath,但是最近又把公司改成了“威瑞森媒体公司”。

  该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最近结束了买家的寻找。由于谈判是私下进行的,该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雅虎已成为威瑞森拯救当年曾经占据主导地位的互联网资产组合计划的核心。自2000年代末以来,如今隶属于威瑞森的雅虎和美国在线网站影响力一直在下降。

  威瑞森媒体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对谣言和猜测发表评论。雅虎财经是威瑞森媒体增长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投资于直播节目、音频节目以及最近推出的雅虎财经高端产品的扩张。”

  雅虎和美国在线是威瑞森媒体旗下的两大品牌,威瑞森媒体还拥有网络新闻媒体《赫芬顿邮报》、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和Engadget,以及社交媒体网站Tumblr等资产。

  尽管威瑞森媒体业务的使用和价值出现了巨大的下滑,但雅虎财经仍是一个亮点。据媒体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雅虎财经网站击败福布斯和CNBC,成为商业和金融新闻类网站中访问量最大的网站,全球月度访问用户超过一亿人。

  另一位直接了解威瑞森计划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寻求收购更多媒体资产,以做大其网络媒体投资组合和雅虎财经业务。

  该消息人士称,威瑞森收到了外界买家对雅虎财经主动提出的收购意向,但未考虑进行谈判。

  威瑞森媒体一直在与使用量下降和收入增长作斗争。去年,威瑞森减记了46亿美元的互联网媒体资产。舆论认为这是威瑞森进军互联网媒体领域遭遇的一次重大挫折。

  威瑞森在2015年和2017年一共斥资9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在线和雅虎。据一家科技媒体去年报道,威瑞森媒体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美国在线网站的长期掌门人)曾考虑索过这家媒体集团的各种发展选项,包括由他运作、从威瑞森手中买下全部股份。

  雅虎是1990年代互联网时代的先驱。在其鼎盛时期,该公司的市值超过1250亿美元。美国在线在2000年宣布以16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之后,其总市值就超过了340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BTIG负责威瑞森业务的分析师Walt Piecyk表示,威瑞森如今专注于其移动通信业务,自去年卫翰思(Hans Vestberg)被任命为威瑞森首席执行官以来,媒体部门就成了一个相对不重要的业务。

  这位分析师表示:“无论威瑞森能以什么价格出售雅虎财经,都不会对旗下媒体业务起到推动作用。”

  目前还不清楚威瑞森希望通过出售雅虎财经获得多少收入。其他新闻资产的交易可以为估值提供一个基准。

  2015年,德国数字出版商阿克塞尔施普林格公司以4.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纽约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的88%股权。

  上个月,雅虎财经推出了一项高端新闻会员服务,每月收费50美元,提供先进的投资组合工具、研究报告和投资理念。(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