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洲央行:FB须在十月前回答全球监管天秤币质疑

2019/07/18 17:13      腾讯科技   


  美国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筹建的数字货币天秤币,宣布消息之后遭到了全球央行、金融监管机构和舆论的普遍质疑和批评。有美国议员甚至认为,天秤币带来的对金融体系的损害,甚至堪比911恐怖袭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18日,法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德家豪(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全球金融监管机构不会为了创新而牺牲消费者的安全。

  周三,七国集团财长们为Facebook的天秤币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云,他们坚称Facebook必须首先解决棘手的监管问题。

  德家豪表示:“金融监管机构支持进行创新,但这不会损害消费者的安全。”他表示,众多监管机构希望在10月前就天秤币的各种问题获得答案。

  Facebook推出数字货币的计划遭到了各国监管机构、央行官员和政府的一致批评和担忧,他们表示,Facebook必须遵守反洗钱规则,确保交易和用户数据的安全。

  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担忧是,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正日益侵占属于政府的领域,比如货币发行。在周四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也有议员指出,发行货币属于政府法定职责。

  Facebook糟糕的企业形象,也给天秤币计划增加了额外的阻力。就在近期,美国联邦公平贸易委员会决定,对Facebook开出50亿美元的创纪录罚单,以惩罚该公司包括“英国剑桥分析事件”在内的侵犯消费者隐私丑闻。

  各种丑闻导致Facebook和扎克伯格公众形象大跌,网络上掀起了卸载Facebook软件的运动,许多业内人士要求扎克伯格和公司二把手桑德博格辞职。

  本周,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也表示,天秤币带来了一系列问题,比如洗钱、消费者隐私保护、恐怖组织资金运转等,甚至构成了美国国家安全风险,在彻底回答这些问题之前,Facebook的天秤币计划难以获得批准。(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FB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