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知存科技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19/08/06 10:22      投资界  翟华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5日消息,据36氪消息,北京知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存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芯聚源领投,普华资本、招商局创投、三峡鑫泰、科讯创投、燕缘雄芯跟投。

  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成芯片的量产工作。

  知存科技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开发基于NOR

  Flash的存算一体AI芯片,以及智能终端系统;面向低功耗、快响应、低成本的AI应用场景,比如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最终实现无所不在的AI设备。

  知存科技的研发和流片成本与同性能的常规AI芯片相比,能够降低50倍,原因在于相比于常规方案,存算一体的架构无需高性能的处理器,而处理器又是成本占比最高的部分。

  目前公司正在进行Demo芯片的测试,运算效率为15TOPS/W,预计半年内进入量产阶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