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iPhone噩梦成真:缺乏炫酷功能 销量将以更快速度下降

2019/08/13 17:52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在9月初推出新款智能手机iPhone,其中三款机型可能被归为“iPhone 11”。许多极客还认为,消费者期望的尖端技术将不会出现在今年的苹果手机中。而如果没有这些功能,iPhone销量将继续以更快的速度下降,并使蒂姆·库克(Tim Cook)领导的苹果处于疲软状态。

  当然,这并不是说iPhone平台将会消失,但苹果对高端手机的推广从一开始就与成为一家软件和服务公司的目标背道而驰,毕竟后者需要庞大的安装基础,且愿意掏出多年的持续收入。此前曾有报道称,人们对苹果在中国的疲惫设计失去了信心。今天,来自Canalys的欧洲智能手机市场最新数据显示,iPhone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17%。

  Canalys发现,iPhone在欧洲的出货量从2018年第二季度的770万部下降到今年同期的640万部,销量下降了17%,导致苹果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在12个月内从17%下降到14.1%。库克采取了两种方式应对这个问题:第一是停止发布iPhone的单位销售数据来掩盖这个问题;第二是将焦点从硬件转移到软件和服务上,并通过它们取代硬件销售业务。

  iPhone销售收入正在下降,自2012年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从294.7亿美元降至259.9亿美元。服务业务确实弥补了一些差异,带来了最高114.6亿美元的收入,但苹果的总体收入同比仍在下降。

  这就是苹果iPhone噩梦的第一章。毕竟,软件和服务业务需要更长的跑道来积累收入(更不用说利润了),而这条跑道是建立在iPhone的销售基础上的。如果iPhone的销售继续放缓,那么苹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现实。

  那么,如何推动新iPhone的销售呢?这需要令人兴奋的新技术,它们需要首先在iPhone上亮相,且是其他平台所没有的。公平地说,今年的iPhone可能是新的,但它远没有达到令人兴奋的程度。2019年的高端智能手机配备全屏、多个摄像头镜头、5G连接、长电池续航时间、快速充电,并一如既往地以安全为重点。

  iPhone 11系列保留了巨大而丑陋的刘海,5G最早要到2020年款iPhone才会支持;电池容量虽然增加了,但仍低于安卓智能手机;本周的DefCon会议推翻了苹果的说法,即iPhone是完全安全的,能够保护你的数据。

  如果消费者对新款iPhone的兴趣降低,苹果智能手机的收入就会下降。而没有新iPhone销量的增长,苹果软件和服务业务的受众就会更少。如果没有服务收入的增加,苹果的整体收入将继续下降。

  今年的iPhone已经开始让人失望了。如果苹果不能扭转iPhone销量的下降趋势,那么它将面临从迅速陡峭的悬崖上跌落的噩梦,希望服务业务的押注能在它从所坐的神奇宝座上坠落之前获得回报。(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