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eWorkIPO估值或降至100亿美元 仅及原先估值1/5

2019/09/16 08:45      腾讯科技   


2.jpg

  9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尽管有报道称最大投资者希望改变上市计划,但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正在全速推进2019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即使这意味着将其估值削减多达五分之四。

  WeWork的母公司The We Company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修改后的招股说明书,披露该公司已获准在纳斯达克上市,并宣布了对公司治理的几项改革,旨在缓解投资者对其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在公司中影响力过大的担忧。

  几个小时后,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可能在IPO中寻求100亿至120亿美元估值,这可能仅是其目前470亿美元私人估值的近五分之一。

  据报道,WeWork在这轮融资中的主要投资者软银(SoftBank)已要求诺依曼考虑推迟或取消IPO。The We Company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任命一名首席独立董事,将诺依曼的高优先级股票影响力减半,防止他的家族其他成员进入董事会,并赋予董事会罢免首席执行官的权力。

  此外,诺依曼已经同意将他从房地产交易中获得的所有利润都还给WeWork。此前,他被列为许多房地产的业主,而他的公司则是租户。他之前曾同意退还公司为“We”商标支付给他的590万美元,并且公司在董事会中增加了一名女性,因为最初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董事会成员都是男性。

  在最新的修正案中,The We Company表示,该公司打算在未来一年内增加一名董事会成员,以增加其性别或种族多样性。仍有待观察的是,该公司何时真正上市。它早些时候表示,目标是在9月份,但那是在该公司对上市计划以及估值目标做出一系列改变之前。

  如果该公司的上市估值低于250亿美元,它可能会迫使软银减记其投资。此前有媒体报道称,470亿美元的估值来自软银旗下愿景基金,其投资为100亿美元以便获得29%的股份。较低的估值也会削弱软银的影响力。

  在WeWork上月提交最初的招股说明书后,许多投资者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诺依曼对公司有多大影响力,以及他如何利用这种影响力来赚钱。他利用自己的股票作为抵押品,向多家银行申请了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并在招股说明书发布前的一年里出售了数百万股股份。

  诺依曼的家人在WeWork中占据不同的岗位,他的妻子丽贝卡(Rebekah)是公司的首席品牌和影响力官。根据新提交的文件显示,她将不再像招股说明书中先前计划的那样,担任继任委员会三名成员之一。如果诺依曼去世、丧失行为能力或被免职,整个董事会将决定他的继任者。

  虽然诺依曼的高投票权股票权从每股20票降至10票,但他仍将控制公司超过50%的投票权。在之前对招股说明书的一项修订中,诺依曼同意在上市后一年内不出售股票。在最新的文件中,他还同意在IPO后的第二年和第三年每年出售不超过10%的股份。

  所有这些举措可能会让投资者对WeWork的领导层产生信心,但尽管营收不断增长,WeWork仍连续第二年亏损近20亿美元。该公司透露,近期内没有盈利能力,也没有实现盈利的具体计划。

  The We Company的下一步行动是对潜在投资者进行路演,此前有报道称最早可能在9月16日开始。不过,治理方面的变化是否足以说服投资者,这家亏损的公司是否值得冒险投资,仍有待观察。(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