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eWork将削减创始人夫妻特权 保住岌岌可危IPO

2019/09/16 09:03      腾讯科技   


7.jpg

  美国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的上市,遭遇了一场尴尬,在上市之前公司估值暴跌了三分之二,大股东软银集团要求暂停上市。

  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位知情人士周四表示,为了保住岌岌可危的上市,WeWork的所有人、该公司的高管、投资者和投资银行顾问正在讨论限制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的投票权,并将他的联合创始人妻子从接班有关的角色中移除。

  消息人士称,有关改进公司内部治理的声明最早可能在美国时间周五公布,消息人士也表示,计划仍有可能改变,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在其首次公开发行(IPO)前夕,WeWork面临着人们对其公司治理标准、以及其商业模式可持续性的担忧,以及这种模式将如何度过经济低迷时期。

  WeWork的商业模式依赖于长期负债和短期收入的组合。该公司往往租赁写字楼和物业,然后重新进行装修隔断,设立共享的办公功能区,然后高价格租赁给企业客户。

  上述消息人士称,修改WeWor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诺伊曼的超级投票权是讨论的内容之一。该超级投票权赋予诺伊曼20倍于普通股东的投票权。

  据悉,WeWork亏损正在扩大,但没有明确的盈利途径。该公司授予了诺依曼不寻常的特权,超出了多数股市投资者能接受的程度。

  WeWork的另外一位创始人是丽贝卡(Rebekah Neumann),她是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的妻子,如今担任该公司首席品牌官。据悉,根据内部规定,在上市之后十年内,如果诺依曼去世或永久残疾,丽贝卡将与两名公司董事会成员一起挑选他的继任者。如果现任董事会成员布鲁斯·邓利维(Bruce Dunlevie)和史蒂文·朗格曼(Steven Langman)辞职,她将挑选这些董事。

  消息人士补充称,考虑的另一个可能的改变是让丽贝卡离开现在担任的职务。

  尽管外界对其股票兴趣不高,但WeWork仍在推进首次公开发行,并可能寻求将IPO估值从1月份最后一轮私募融资的470亿美元下调至150亿至180亿美元。

  早前,WeWork冒出了一个风波。诺依曼把“We公司”(WeWork母公司)的商标以大约6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公司,引发外界质疑,随后他退回了这笔钱。

  除了内部管理不规范,缺乏盈利途径之外,美国一些投资人认为,WeWork只不过是一家房地产公司,不应该享受科技公司的高估值。

  投资人指出,从事WeWork类似的写字楼二房东业务的公司有一批,它们都被归属于传统房地产公司。(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