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英特尔发三大系列全新处理器 iMac Pro或搭载志强W系列

2019/10/08 11:06      腾讯科技   


3.jpg

  10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特尔今天发布了其最新的至强W系列、酷睿X系列以及酷睿S系列处理器。与以前的型号相比,这些新款处理器的降价幅度很大,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高达40%至50%,这反映出来自竞争对手AMD的竞争威胁加剧。

  英特尔副总裁兼兼台式机、工作站和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弗兰克·索喹(Frank Soqu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4纳米工艺处理器将把新级别的计算性能和AI加速交到专业创作者和PC爱好者手中。

  他说:“这只是关于继续我们对工作站X系列类型处理器的改进议程。当然,我们正在推动平台创新和技术创新,但我真的想确保我们将这些创新锚定在为这一特定领域的关键客户和用户服务的基础上。”

  至强W2200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将于11月份上市,它们代表着比英特尔酷睿S系列主流产品更容易升级的产品。索喹表示:“这是为那些无论如何都想要更高性能的人开发的,他们甚至为此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在很多情况下,这些人都专注于内容创作。”

  不过,索喹否认新的定价策略源自基于AMD最新Ryzen系列处理器的竞争,但英特尔的确感受到了来自竞争的压力。他承认:“我们已经大大减少了有关定价策略的影响因素,使之更符合我们主流CPU路线图。粗略地说,这代表了40%到50%的降价。”

  当被问及AMD的Ryzen处理器威胁是否是英特尔定价策略变化的原因时,索喹说,“当我们查看这类人的工作负荷时,我们发现他们的确有这种需求,我们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帮助。所以这一切都是由我们的客户,以及最终用户的需求驱动的。”

  英特尔新的至强W-2200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面向需要高端台式PC和主流工作站的专业创作者和爱好者。这些芯片具有集成英特尔Deep Learning Boost的AI加速功能,或支持比前一代快2.2倍的AI推理处理新指令功能。

  此外,这些新产品具有英特尔Turbo Boost Max Technology 3.0,该技术已进一步增强,可通过识别最快的可用内核并确定其优先级,帮助软件(如用于模拟和建模软件)尽快运行。

  至强W专业创建者平台

  英特尔至强W-2200平台包括八款新处理器,分别是W-2295、W-2275、W-2265、W-2255、W-2245、W-2235、W-2225和W-2223。它们的目标是用于数据科学、视觉效果、3D渲染、复杂3D CAD、AI开发以及边缘部署。

  这些芯片可用于不同的外形规格(从小型台式机到塔式机)上,并可包括内置平台安全功能和可靠性,如ECC支持和英特尔vPro。举例来说,使用V-Ray的Autodesk Revit上的三维建筑渲染过程与上一代相比最多可加快10%,与使用三年的工作站相比最多增速2倍。

  新的至强W系列处理器价格从294美元到1333美元不等,使英特尔能够构建平台,合作伙伴可以增加他们的工作站产品选项。

  至强W2200处理器主要面向工作站推出,它同样也将适用于苹果即将推出的最新款iMac Pro。这款处理器涵盖4核到18核心,均具备超线程技术,能够为工作站带来更为强劲的多线程任务能力。

  英特尔酷睿X系列

  英特尔酷睿X系列处理器为爱好者提供了额外的超频灵活性,从而提高了性能。这四款新处理器(i9-10980XE、i9-10940X、i9-10920X和i9-10900X)特别适合于照片/视频编辑、游戏开发和3D动画需要变化的高级工作流。

  此外,它们还提供爱好者渴求的增强功能,如英特尔Performance Maximizer,使用户可以根据酷睿X系列的单个性能DNA动态而可靠地定制调整解锁处理器。

  新的酷睿X系列处理器价格从590美元到979美元不等。与英特尔主流台式机处理器相比,随着创作者细分市场对计算密集型和特定工作负载的需求,新的定价使X系列产品更容易被那些寻找更多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的人所接受。

  英特尔酷睿S系列

  除了英特尔至强W系列和酷睿X系列处理器,英特尔还为其不带集成显卡的英特尔酷睿S系列处理器引入了新的定价。该公司正致力于在其长期路线图中使用这些处理器,这使它有机会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和定价。

  新的定价策略从今天开始生效,涵盖目前市场上已有的第9代英特尔酷睿台式机处理器。不过,英特尔新款处理器发布的确切日期将在稍后公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