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库克在高等法院文件中抨击特朗普移民政策 称没有移民就没有苹果

2019/10/08 14:5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周三,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提交给美国最高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公司不同意特朗普总统终止DACA移民保护计划的决定,并声称没有移民就没有苹果。

  DACA是奥巴马时代的一项移民保护计划,旨在保护一些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不被驱逐出境。这些移民被称为“梦想者”。

  库克和苹果人力资源主管黛德丽-奥布莱恩(Deidre O'Brien)在一份“法庭之友”简报中写道:“我们对DACA同事被从我们公司强行剥离的前景感到痛苦。”苹果公司说。它雇佣了443名梦想者,也就是DACA计划保护的移民。

  特朗普政府撤销DACA计划的努力是更广泛的限制移民计划的一部分。DACA和其他移民议题仍然是全美国关注的焦点问题,很可能会成为2020年总统竞选期间的核心问题。

  根据2017年的一项研究,DACA移民驱逐可能会给美国经济造成超过4000亿美元的损失。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微软也都反对特朗普的这项政策。

  美国最高法院在6月表示,它将在三起案件中听取人们对美国政府终止DACA计划决定是否合法的观点。DACA是儿童暂缓遣返计划。这些案件预计将于11月12日进行辩论,预计将在明年6月公布裁决结果。此前,下级法院已驳回了美国政府试图取消DACA计划的提议。

  苹果公司在其简报中表示,没有移民,苹果就不会存在,因为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就是一个移民的儿子。该公司表示,驱逐遵守美国政策并已获得DACA保护的移民在道德上是错误的。

  苹果表示:“这些有才华的梦想者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和乔布斯一样的机会,在美国努力工作和创造,并帮助改变世界,使之变得更美好。在DACA计划实施后,苹果雇佣了很多梦想者——这全仰仗我们的政府给予他们的承诺。”

  根据库克当时发布的一条推文,在2017年苹果公司的梦想者数量为250人,此后梦想者的数量开始大幅增加。库克称移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问题”,他还与科赫工业(Koch Industries)首席执行官查尔斯-科赫(Charles Koch)合写了一篇专栏文章,敦促国会通过立法保护DACA计划。

  这份提交给最高法院的简报还介绍了DACA保护的五名未具名的苹果员工的情况,其中包括一名工程师、一名地图分析师、两名零售员工和一名电话客服专员。

  “我们雇佣他们不是出于善意或慈善。”苹果表示,“我们这么做是因为这些梦想者体现了苹果的创新战略。”

  “法庭之友”简报是由对判决结果有浓厚兴趣的人提交的,即使他们没有直接卷入法庭审理的案件中。法院不需要考虑之友简报的观点。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苹果过去也曾提交过其他的“法庭之友”简报,但这是库克第一次亲自签署这份简报。

  苹果表示:“我们都肩负着保护梦想者的责任,我们应该遵守我们的承诺。这不仅仅是一项法律要求,这也合乎道德规范。”

  美国白宫拒绝对此置评。(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