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外媒:手机业务强劲 三星看到走出低谷的曙光

2019/10/09 08:24      腾讯科技   


9.jpg

  周二,韩国三星电子公布了三季度财报初步数字,64亿美元的运营利润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据国外媒体分析报道称,三星电子Galaxy Note 10智能手机系列的强劲销售阻止了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利润下滑,使人们对三星在多年停滞不前的销售后重新回到增长轨道产生了一点希望。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正在大力推出5G手机和价值2000美元的可折叠手机,这加剧了与竞争对手美国苹果和中国华为的竞争。

  2017年,三星旗舰手机发生了电池自燃、停产停售事件,三星召回所有手机,蒙受了5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此后三星手机业务陷入了低谷。而在过去几年中,半导体市场的低迷加剧了三星的业务困境。

  分析师表示,三星强化手机业务的策略可能会有所回报,因为该公司周二宣布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下降幅度小于预期,同时表示,自8月23日推出以来,三星折叠手机Galaxy Fold 10在韩国和欧洲的销售一直都十分强劲。

  另外有早期迹象表明,全球内存芯片业务是三星利润的主要驱动力,在价格受到全球经济疲软和主要数据中心客户支出放缓的影响后,明年内存市场将趋于稳定。

  韩国证券分析师Song Myung-sup表示:“凭借其他竞争对手尚未推出的可折叠智能手机,三星很可能会引领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因为明年它将大规模生产可折叠智能手机。”。

  “此外,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客户正在订购更多的内存芯片,这可能会减缓内存芯片价格的下跌。”这位分析师补充说。

  三星表示,该公司在韩国销售了100多万部5G Note 10手机,成为该公司在韩国国内销售最快的旗舰机型,这款手机在欧洲的销售也很强劲。

  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ounterpoint公司的高级分析师Jene Park表示,除了高端手机之外,三星也将进军欧洲和拉丁美洲的低端手机市场,和华为公司争夺份额。

  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华为旗下荣耀智能手机的销售额自3月份以来大幅下降。荣耀手机的价格主要在180美元至249美元之间,荣耀在华为的海外手机销售中占很大一部分。

  芯片复苏?

  芯片业务贡献了三星电子三分之二的利润,不过这一业务受到一些全球贸易变数的影响,鉴于此,一些分析师对三星内存芯片业务的前景看法谨慎。

  自去年四季度(也是圣诞旺季)以来,三星电子的利润每季度都在下滑,预计本季度利润将再次同比下滑。

  在本月晚些时候,三星电子将会公布完整详细的财报数字。周二,三星电子公布了一些初步数据。

  三星周二表示,7月至9月季度的营业利润可能会下跌56%,至64.4亿美元,略好于分析师预测的水平。该季度,三星销售收入下降了5.3%,至518亿美元。

  韩国Cape证券投资公司分析师朴成顺表示:“智能手机销售强劲,对于三星解决所有问题的帮助是有限的。数据中心客户是内存芯片业务的主要驱动力,他们目前正在执行保守的投资计划,对三星来说,这并不是特别振奋人心的消息。”(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