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SpaceX拟2022年向月球发射飞船运送必需资源 2024年人类登陆

2019/10/28 08:19      腾讯科技   


  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今年的国际宇航大会(IAC)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分享了有关该公司星际飞船(Starship)任务的时间表细节。

  目前,星际飞船的原型正在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设施中并行研发和制造,旨在成为猎鹰9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的通用继任者和替代者。星际飞船具有更高的有效载荷能力,并有到达月球并最终到达火星的能力。

  肖特维尔指出:“理想上,我们希望星际飞船在一年内进入轨道。我们绝对希望在2022年之前把它降落在月球上。我们想向那里运送各种设备和货物,以确保人类在2024年最终登陆月球时获得必需的资源,如果一切顺利,这就是理想的时间框架。”

  这是个雄心勃勃的时间表,正如肖特维尔自己反复声明的那样,这些都是“最理想状态下”的时间表。在航天以及科技领域,领导层负责制定积极进取的时间表,以推动项目团队在实际可能的限度内完成工作,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以设定难以实现的时间表而闻名于世,肖特维尔在IAC舞台上提到,马斯克雄心勃勃的目标设置能力实际上是他具备长期愿景的一种表现。

  肖特维尔:“马斯克提出了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大胆目标,人们总是会说:你们实现不了那些目标,永远无法进入轨道,永远不会造出真正能进入太空的火箭,永远无法将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到轨道上,永远不会把货运龙飞船发送到国际空间站,永远无法回收再利用火箭。但实际上,这些目标我们都已经实现。坦率地说,我喜欢人们认为我们做不到,因为这激励了我们6500名员工竭尽全力去做那件事。”

  SpaceX此前曾讨论过它的目标,即在短短一年内开始星际飞船的第一次轨道测试飞行。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建造并测试了星际飞船测试版原型StarHopper,它只包括飞船的底座、将用于其新星际飞船的发射系统以及超重型运载火箭助推器的猛禽发动机。

  在成功完成这个原型的低空飞行后,SpaceX继续组装其星际飞船原型Mk1和Mk2,它们代表了全尺寸的最终轨道航天器,分别由位于博卡奇卡和卡纳维拉尔角的两个团队建造。它们将在SpaceX为轨道和最终人类测试飞行建立额外的原型之前,进行高空测试。

  SpaceX已经与Intuitive Machines和ispace等初创企业签订了合同,这两家公司也都与NASA合作,希望在2024年阿特弥斯(Artemis)计划中人类登月之前向月球发送有效载荷,但这些有效载荷任务都指定使用猎鹰9号火箭来发射。(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