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浪新闻“体育赛事卡” 打造跨终端智慧分发服务

2019/11/01 14:17      IT产业网   


  重大体育赛事期间,球迷们往往因为繁忙的工作忘记比赛日程或是错过直播,无法实时享受赛事。为解决这一问题,近日,新浪新闻联合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推出“体育赛事卡”,通过多终端智慧分发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的资讯服务体验。

  在10月30日举办的Huawei Developer Day(简称HDD)系列活动北京站上,新浪新闻app前端技术开发负责人张晶磊介绍了新浪新闻与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合作的最新进展。

image.png

  据了解,新浪新闻作为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体育赛事的首个合作伙伴,输出了包括赛程赛事、技术统计、相关资讯等在内的大数据能力。华为旗下的手机、智慧屏、平板电脑等多个终端,在集成这些赛事数据后,会根据当前时间及用户所在位置、兴趣爱好等进行智能判断,为用户定制个性化的赛况信息。

  张晶磊举例介绍,华为手机用户可通过手机智能助手订阅新浪新闻的体育赛事,关注喜爱的球队后就可实现体育赛事智慧推荐。当用户关注的球队有比赛时,快服务智慧平台会主动将赛事提醒卡片分发到智能助手,提醒用户及时观看比赛;如果用户错过比赛,只需右滑一下即可在智能助手看到实时比分卡片,也可点击“更多赛程”到新浪新闻app查看更多详细报道。

  目前,在华为各终端上,新浪新闻“体育赛事卡”的卡片开启用户已突破7600万,卡片曝光用户数达1300万。

image.png

  深耕媒体行业20余年的新浪新闻,近年来持续发力由传统门户网站向智能媒体平台的转型,依托新浪20余年来积累的丰富内容数据,以及微博10年来开放的社交媒体数据,新浪新闻用了3年时间,实现了人工智能在媒体平台采编审播全链路上的融合应用。

  在探索智媒转型的过程中,新浪新闻聚焦于多端、多渠道的智能分发模式。新浪首席信息官王巍曾公开表示,“随着5G、AI等新兴技术的革新,数字经济成为流量增长新动力,通过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全景生态场景,拓展互联流量入口,将新闻资讯获取的场景限制彻底解放。”

  与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的全场景、跨终端资讯合作,契合了新浪新闻智能化转型布局的进程,也是其挖掘流量增长的战略布局之一。据张晶磊介绍,未来,新浪新闻和华为终端的合作还将朝着横向与纵向发展。一方面,着眼于体育赛事,探索视频会员、电商购物及旅游服务等增值服务。另一方面,新浪新闻明星、星座、汽车、财经等垂直领域的工具类服务及资讯信息,也有望接入华为各终端智慧场景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