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科技公司为何纷纷讨好特朗普总统?

2019/11/25 07:4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公司现在越来越倾向于讨好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为它们想要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合同,想要避免受到反垄断调查和其他政策冲击。

  为什么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本周在得克萨斯州将自己活生生地变成了特朗普总统的政治道具?为什么Facebook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白宫与一位他的许多员工都极力反对的总统共进晚餐?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曾经把“不作恶”作为指导原则,但现在为什么它会讨好美国国防部?或者,为什么经常被美国总统批评并且认为自己被这位总统的朋友敲诈的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让自己的亚马逊公司雇佣了一个团队来讨好美国政府?

  你知道为什么。美国科技公司渴望变得越来越强大,它们需要来自政府的东西。它们想要联邦合同,想要避免反垄断调查,以及想要免除各种税款。即使它们的高管反对特朗普这个人,它们也会压抑自己的情绪和冲动。否则,它们就与资本主义的逐利本质背道而驰了。

  当然,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库克陪同特朗普在得克萨斯州参观苹果工厂的活动实际上证明了他具有政治头脑。现在,美国文化已经变得越来越两极分化。总体而言,科技从业者强烈反对特朗普,他们对自己公司的影响力是过去几代人可能都不敢想象的。但是,他们的雇主总是按照雇主的方式行事,这就加剧了公司与员工之间的紧张关系。

  更糟糕的是,特朗普甚至把敷衍的迎合变成了卑鄙的羞辱。现在,一切都感觉像是私人恩怨。亚马逊的一位最高政策高管觉得有必要代表一个科技行业团体参加为特朗普总统的女儿举行的颁奖仪式。批评人士认为这是一场骗局。而特朗普并没有放松对该公司的攻击。

  本周有消息称,扎克伯格和Facebook董事会成员彼得-蒂尔(Peter Thiel)与总统和第一夫人在白宫共进晚餐。此前,特朗普总统的竞选团队指责Facebook试图通过改变其政治广告规则来破坏其竞选的成功机会。每次扎克伯格向美国政府伸出援手,特朗普的批评者就会怒气冲冲,但扎克伯格显然有自己的如意算盘:如果能够赢得特朗普总统的支持,即使被人们骂两句也值得。

  谷歌和Facebook的高管控制着他们的公司。贝索斯和库克在他们的工作中游刃有余。当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允许你把2500亿美元带回家,几个电话让你避开关税的冲击时,你就能够忍住任何不快,努力去讨好特朗普总统了。(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