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三星副董事长:内存芯片市场开始复苏 或很快启动第二家内存芯片工厂

2020/01/09 13:1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科技巨擘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副董事长金基南(Kim Ki-nam)周二表示,内存芯片市场开始出现复苏的迹象,这使得三星电子必须仔细考虑其位于京畿道平泽的第二家内存芯片工厂的启动时间。

  “有迹象让我们相信市场正在复苏。”这位副董事长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0消费电子展上说,“不过,很难预测市场会复苏多少,也很难预测哪些因素会起作用。”

  这家芯片制造商即将建设完成其第二个内存芯片生产厂。该厂占地面积相当于大约400个足球场,计划今年开始运营。

  根据韩亚金融研究所的报告,内存芯片价格可能在第一季度实现稳定,并在第二季度开始回升。

  最广泛使用的8 GB DDR4的价格从2019年12月的平均2.81美元上涨到了周二的3.12美元。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7月,DRAM的价格一直在下跌。

5.jpg

  根据金基南的说法,由于内存芯片市场出现复苏的迹象,因此三星可能很快就会决定何时启动其在平泽的第二家内存芯片工厂。

  他说:“我们将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和我们的时间表作出决定。”

  对于其位于平泽的第二家内存芯片工厂大量生产尖端NAND闪存芯片的可能性,金基南说,“这一决定也将取决于市场状况。”

  与DRAM的价格不同,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自2019年5月份以来一直在上涨,上个月128G多层单元MLC的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环比上涨了2.55%。

  周三出炉的初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的半导体业绩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内出现反弹,结束去年的低迷局面。

  当天早些时候,三星宣布,它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59万亿韩元(合502亿美元),营业利润为7.1万亿韩元。

  由于内存芯片的需求下降和价格下跌,该公司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0.46%和34.26%。

  它在去年的营业利润比2018年下降了52.95%,降至27.71万亿韩元;收入下降了5.85%,降至229.52万亿韩元。

  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低的营业利润,也是自2016年以来最低的收入。

  表现平平的原因是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的内存芯片价格下跌,以及全球智能手机的激烈竞争。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这种情况最早将在今年第一季开始好转,而且该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的利润预计徘徊在略高于市场预期的水平。

  虽然每个部门的业绩没有在初步财报中披露,但三星半导体部门的营业利润据称在2.9万亿韩元至3.2万亿韩元左右。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半导体行业正显示出复苏迹象,而由于5G服务和新的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引入,新智能手机的需求正在反弹。

  一些分析师估计,三星今年的营业利润可能会增长高达40%。

  韩国投资证券(Korea Investment&Securities)的分析师Yoo Jong-woo表示:“随着DRAM价格从第一季度开始回升,三星的业务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出现改善。”(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