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将能监测路上坑洞并形成迷你地图标记它们

2020/02/06 11:3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声称,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Autopilot将能够监测路上的坑洞,并制作迷你地图来标记它们。

  特斯拉一直试图将Autopilot打造成完全自动驾驶系统。要实现这一点,该系统必须能够处理各种不同的场景,包括不同的天气和路况。

1.jpg

  有些情况,例如路上的坑洞,连人类司机都很难处理。因此,有人认为,自动驾驶系统不太可能应付得了。

  特斯拉正在利用其配备了Autopilot硬件的庞大客户车队来捕获相关的数据,并教导其神经网络如何处理它们。

  最近有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对特斯拉Autopilot进行重大基础性改写”。马斯克说,作为改写的一部分,“神经网络将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它还将包括一个更深层次的标记系统。

  他在接受采访时补充说:

  “3D标记是下一个重要的事情——汽车可以通过8个摄像头来记录场景,并实时绘制一条路径,然后以3D的形式标记路况。这样一来,标记效率和准确性将有两到三个数量级的改进。”

  当被问及特斯拉是否可以使用这种新的3D标记技术来创建坑洞地图时,马斯克的回答是肯定的。

  这意味着特斯拉车辆可以监测路上坑洞,并及时形成迷你地图,帮助其他特斯拉车辆避开它们。

  马斯克没有说更新程序何时推出,但他确实表示,Autopilot改写工作几乎完成。(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