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VR医疗初创公司Oxford VR完成1250万美元A轮融资

2020/02/13 10:41      映维网   


  虚拟现实医疗初创公司Oxford VR今天宣布完成了1250万美元的A轮融资,并将利用所述资金来进一步研发基于VR的医疗方案。

  最新一轮融资由Optum Ventures领投,并获得了Luminous Ventures的支持。公司现有的投资者包括Oxford Sciences Innovation,Oxford University Innovation和GT Healthcare Capital Partners。

  Oxford VR指出,本轮融资能够帮助团队加速向美国的扩张,并继续研发用于治疗焦虑症,抑郁症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疾病的VR疗法。

  这家公司由牛津大学教授Daniel Freeman和生物医学工程师Barnaby Perks于2017年创办,并正在构建为患者提供心理治疗并作为传统治疗的辅助手段的“自动VR疗法”。

  公司表示,其平台旨在“通过帮助超负荷的医疗服务提供者扩大覆盖范围,并标准化卓越的临床治疗,同时会确保遵守治疗规范,从而改变医疗保健行业。”

  在首次临床试验中,Oxford VR测试了一个将恐高症患者暴露在悬空走道的应用,并且将研究结果发表在《柳叶刀-精神病学》期刊。团队表示,取得的结果“明显好于预期。”

  公司已经通过英国国家健康服务在现实环境中提供自动VR治疗。另外,Oxford VR参加了一系列旨在使用VR治疗来为患者提供服务的实验,包括由英国国家健康服务资助的gameChange项目。

  Oxford VR同时与安盛香港和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开展了一项测试VR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潜力的试点计划。

  在美国,公司与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国家心理健康创新中心(NMHIC)建立了合作关系,而后者正在使用VR疗法治疗多个飞行员。

  根据投资协议,Optum Ventures的负责人Ash Patel将加入Oxford VR董事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VR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