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Waymo计划5月11日恢复部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但安全员仍存忧虑

2020/05/08 17:07      TechWeb   


  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疫情对众多行业都造成了影响,蓬勃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也不例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及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就已暂停了近两个月。

  而外媒的报道显示,在自动驾驶领域走在行业前列的Waymo,计划5月11日恢复部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但安全员对此仍有忧虑。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Waymo是计划5月11日恢复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旧金山、底特律和洛杉矶的测试则仍将继续暂停,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暂时也不会恢复运营。

  5月11日恢复在亚利桑那州的测试,如何保障参试人员的安全就至关重要,Waymo也公布了多项将采取的措施。

  在一篇博客中,Waymo就表示他们将采取分层次的措施,让自动驾驶汽车重新上路测试。对于测试车辆,他们也将多次清洗,并会重新设计停放测试车辆的车库,以符合社交距离原则。

  对于参与测试的安全员,Waymo公布了多项防护措施。为遵守社交距离原则,测试期间每辆车将只配一名安全,并为员工配备了防护面罩和手套,安全员在进入工作场所时,也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对于需要照顾小孩或者疫情风险高的人员,仍可选择居家办公。

  不过,Waymo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运营事宜,是承包给了第三方,负责运营公司的员工,对Waymo恢复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仍存有忧虑,他们并不完全相信Waymo在安全方面的承诺。

  对于Waymo承诺采取的措施,其中一名安全员表示看起来仍是停留在纸面上,而亚利桑那州的确诊病例,并未连续14天下降。

  Waymo自动驾驶汽车运营公司位于山景城的一名员工,表达了他对Waymo过早恢复测试的担忧,这名员工还透露,他们在加州的大部分测试,是由两名安全员同时在车内进行的,他们在加州的运营团队仅有少部分接受过操纵自动驾驶汽车的培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