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江西让VR更出彩】吕云:优势结合VR应用

2020/11/03 16:31      IT产业网 经济晚报  


  作为国际创新型企业、VR领域的世界级领军企业,HTC为什么将全球教育事业部设立在南昌?威爱科技集团总裁、HTC全球教育事业部负责人吕云回答了这个问题:“近年来,江西省明确数字经济为新经济主攻方向,打响了全球城市级虚拟现实产业布局‘第一枪’,我们认可并且看好江西发展VR产业,威爱科技作为HTC全球教育事业部,于2019年3月正式在南昌市注册成立,致力于提供虚拟现实一体化解决方案。”

  威爱教育总裁吕云博士

  短短一年多时间,威爱教育先后发布了“VR+5G”智慧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的“VR+教育”解决方案,一系列产品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球600余所学校采纳使用。

  “VR是一门新技术,要做好VR应用是不容易的,好在江西给予产业和企业良好的发展土壤。”吕云说的发展土壤,主要是指政府大力支持产业和企业发展,为威爱教育开放了大量应用场景。目前,在南昌市红谷滩区的4所小学里,都能看到学生使用5G云VR智慧教室,开展物理、化学等多学科的知识普及。“我们许多‘VR+教育’产品是在南昌不断成熟、走向世界,企业将进一步完善虚拟现实教育产业生态链建设,全面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投身教育事业,是威爱教育的一种情怀,也是企业在VR产业发展上的第一个“落子”。如今,威爱教育构建了更加多元的产品生态链,大力推进工业和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企业打造的智能制造VR+5G设计与展览公共服务平台,能够实现虚拟现实、增强(混合)现实综合内容制作可视化,为中航工业景德镇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企业服务。吕云介绍:“以前设计一款直升机,往往需要生产8到10个工程样品,这些样品制作工序繁琐、周期漫长,用上VR技术,企业能够直观地看到产品的设计样式,往往只需要1个工程样品,将设计周期缩短70%以上。”

  “威爱教育立志打造更多与红土地优势结合的VR应用,不断探索VR与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吕云向记者介绍企业的发展规划,“我们正在全面部署具有示范性、可复制、可推广的5G+VR应用示范项目,提升数字经济普惠水平,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VR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