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烤鱼行业消费者分析:麻、辣口味持续受到用户青睐

2022/05/04 17:30      艾媒网   


  如今,烤鱼餐饮在中国各城市逐步普及,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国民向享乐型、发展型消费的转变,使得消费者对烤鱼需求显现,进一步推动烤鱼行业增长。与往年比较,烤鱼的消费量保持不变与增多消费次数的顾客超九成,由此可见,烤鱼需求量巨大,这将持续推动行业发展。

  新中产消费升级驱动烤鱼市场发展

  中国消费升级时代到来,新中产、新女性成为消费大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类人群重视消费体验,倾向于尝试新鲜事物,是推动新餐饮模式和餐饮品牌发展的主力军。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近年来,餐饮行业更注重消费者体验,烤鱼品牌不断迭代升级空间环境、产品及服务,为顾客提供美好的饮食体验。

 消费升级:新中产消费升级理念利好烤鱼市场

  口味是烤鱼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普遍关心烤鱼口味(71.1%),口味是品牌获客的关键因素;卫生状况(57.5%)和价格(48.7%)也是顾客颇为关心的因素,吃得起、吃得放心还是消费者切身利益相关的诉求。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企业需要在满足消费者这些基础需求的前提下,再在烤鱼品牌的口碑、菜品和就餐氛围等方面实现差异化,从而形成良好口碑。

消费诉求:消费者选择烤鱼最关注口味

  麻、辣口味持续受到用户青睐

  调研数据显示,香辣味(56.5%)和麻辣味(44.8%)是最受中国烤鱼消费者青睐的两种传统口味。烤鱼消费者口味普遍偏好比较强烈的味觉体验,麻、辣等口味长期受到用户青睐。近年以藤椒口味为代表的新口味在餐饮业流行,如藤椒酸菜鱼、藤椒方便面、藤椒汉堡等各种藤椒美食。厂商需要快速对消费者喜好变化做出反应,推出更符合时下市场偏好的产品。

口味偏好:烤鱼消费者偏好比较强烈的味觉刺激

  烤鱼行业规模持续增长,连锁化程度进一步加强,但行业参与者也不断增多,行业同质化严重,产品极易被复制模仿。因此,未来如何为顾客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增强消费过程感知点,开拓顾客新消费体验,是烤鱼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