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趋势分析:预计未来市场将继续保持高效增长

2022/05/10 16:17      艾媒网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众多市场参与者的推动下,2022年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预计同比增长10.1%,市场规模达335.0亿元,未来有望获得持续增长。

  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2-2019年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市场规模,始终保持在200亿元以上,2021年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同比增长12.3%,市场规模达304.3亿元,2022年预计同比增长10.1%,虽然增长率相对稍微下滑,但总体市场规模还是会达335.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在众多市场参与者的推动下未来有望获得持续增长。

  中国消费者对仓储会员超市的了解程度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58.4%的消费者了解并且曾去过仓储会员超市,山姆会员店72.9%在国内消费者的知名度最高,远超其他仓储会员超市品牌。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国外仓储会员超市进军中国以及对本土市场的持续启蒙,消费市场具备一定了解基础,率先布局的企业将在决策层面占据先发优势。

  中国消费者对仓储会员超市的满意度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仓储会员超市的各项服务的满意度均高于70%。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仓储会员超市精准定位城市中产阶层,为会员提供优质低价的产品和齐全的线下服务及体验,获得了稳定的目标客群和较高的满意度,该模式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具备一定可行性。

  未来随着线上线下购物场景的融合,仓储超市将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选择,将满足消费者高频的食品和日用品的需求,并进一步覆盖门店服务半径外人群,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将成为未来购物的主流方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