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智能手表用户调研:华为最受欢迎

2022/05/16 11:48      艾媒网   


  近年来,中国智能手表市场规模呈逐年稳步上升态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手表市场规模为295亿元,预计2025年超过400亿元。

  2022年中国智能手表用户调研:常用功能

  数据显示,在智能手表的众多功能中,健康数据监测是受访用户常用的功能,占比61.1%;其次,GPS定位和运动记录功能,分别占比55.7%和54.7%。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大多数消费者常遇到“996”和“熬夜”等问题,比较关心个人健康问题,具备健康监测功能的产品是该群体的主要关注点。

  2022年中国智能手表用户调研:购买品牌

  数据显示,有53.9%的受访用户会选择购买华为的智能手表;其次,会购买小米的智能手表的受访用户占比50.5%。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相较于外国品牌的智能手表,国产品牌的智能手表性价比较高,价格相对低,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粘性更加高。

  2022年中国智能手表用户调研:满意度&价格接受

  数据显示,受访用户对电池充电速度以及数据/健康监测等准确性的满意度较高,对价格的满意度较低;超过六成受访用户能够接受2000-3000元的智能手表。消费者常用的功能是健康监测,对智能手表能够监测血压、心电图等健康参数比较满意。智能手表价格的下调能够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

  2022年中国智能手表用户调研:优缺点感知

  数据显示,有73.3%的受访用户认为健康监测功能是智能手表的突出优势;有63.0%的受访用户认为使用智能手表通话存在问题。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加速提高了全民大健康意识形成和发展,智能手表在医疗保健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传感器、芯片等技术的迭代优化促进智能手表的发展。传感器承担了采集信号的主要职责,芯片则决定了智能手表的计算速度、整体功耗。

  此外,随着公众对自身健康的愈发重视,不少品牌和大厂更新智能手表,加入监测血压和血氧饱和度等重要健康参数。未来,运动健康类智能手表市场需求不断上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