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讯众股份智能调度指挥平台 助力应急系统实现高效调度指挥

2022/07/20 14:42      IT产业网   


  随着应急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如何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进一步升级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在突发事件发生时,为上级和有关部门提供必要的通信保障,实现快速的资源调配、组织管理、指令下达,是应急部门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应急系统,大多建有应急值守、应急语音调度、多路会议等多个应用系统,但普遍的现状是各系统之间相互独立、无法实现信息连通。因此需要一个能实现应急办多系统之间互联互通、并在现有基础上对系统功能进行完善升级的指挥调度系统。

  讯众股份的智能调度指挥系统是一个融合有线、无线、语音、视频、安防等多种通信方式的调度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的通信系统,将各级单位形成一个统一的调度网络,集成通信、广播、录音、视频会商、管理服务器等功能模块,并与第三方数据系统及安防报警、应急预案平台对接。当处置突发事件时,可实现快速的资源调配、组织管理、指令下达。

  图为智能调度指挥系统架构图

  该系统集成模拟电话、IP电话、无线对讲、执法记录仪等多种制式的通信网关接口,把不同制式、不同频点/信道、不同类型的设备统一接入到融合系统中,通过全局管控终端实现统一语音调度,并现不同类型语音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建设多通信手段的立体融合系统。

  图为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工作台

  在多级协同指挥中,讯众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将指挥的视频界面分发到下级单位,通过语音融合调度功能,进行多群组同时通讯,基于同一界面信息进行语音实时通话,一键操作、一键接通,录音、日志等均可自动记录,实现多场景协同处置、多层级实时联动效果。

  讯众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具备高度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可以在任何时间部署在任何地点,可接入对讲系统、电话系统、卫星系统、广播系统、视频监控等多个系统,配合应急联动指挥预案,适用于政府应急办、公共事业、交通、电力、航空、石化、厂矿等需要实时通信调度控制的行业领域。

  该智能调度指挥系统目前已在公安系统、供电系统、卫生系统,以及煤矿、海事等等企事业单位实现了应急调度应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