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国资小新淘宝上架 16 件“大国重器”,含移动核能充电宝、破风 8676 芯片等

2023/11/06 10:02      IT之家   


  国资小新淘宝店上架 16 件“大国重器”,用户可以查看“宝贝”详情、添加购物车、生成专属海报,每件标价 99.9999 万元。

  IT之家注意到,这批“大国重器”包含移动核能充电宝“玲龙一号”、直-20 多用途直升机、中国首款商用可重构 5G 射频收发芯片“破风 8676”等。

  其中,“玲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个陆上模块化小型核反应堆,是继“华龙一号”后,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重大成果;实现了我国在模块化小型堆技术创新和核电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方面“零”的突破,标志着我国在模块式小型堆建造上走在了世界前列。

  “玲龙一号”发电功率 12.5 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 10 亿千瓦时,可提供 52.6 万户家庭生活所需。

  “玲龙一号”被称为“核能移动充电宝”,因相比大型堆体积较小、占地面积小、功率小、选址灵活,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就近布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