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即使比特币价格跌一半 中国矿工仍然能赚钱

2018/01/11 13:17      TechWeb yoyo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认为,比特币矿业在中国如此盈利,以至于加密货币可能下降一半,矿工们仍然能赚钱。

  BNEF分析师 Sophie Lu周三在报告中写道,即使中国对电费进行严格管制,但比特币的价格超过6,925美元,矿业公司也可以从比特币中获利。数字货币目前交易价格约14200美元。

  去年,比特币增长了1,400%,加密电子货币采矿中使用的计算机需要更高的电力需求。全球约有四分之三的采矿计算机来自中国,由于一些省的用电量大增,地方开始打压加密货币采矿业。

  “在中国,不论按照哪种电价机制计算,在现行市价条件下比特币采矿仍然是赚钱的。”Lu写道。

  加密货币的使用面临更多的审查,特别是在中国,这是关注矿工利用低电价的优势。Digiconomist比特币能源消费指数显示,数字货币交易需要能源密集的计算机网络,目前该行业的用电量已经达到了340万个美国家庭的用电水平。据说中国正在计划限制矿工的电力使用,这些矿工正在开始寻找其他地方。

  根据BNEF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比特币采矿的电力需求每年上升到20.5万亿瓦时。这相当于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每年使用的38兆瓦时电力的一半,或者是南非所需电力的十分之一。

  在中国,矿工用电15.4太瓦时,这在中国大规模的电力行业很小一部分。据报道,尽管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矿工社区,但他们仅使用了该国每年电力生产的0.2%。

  Lu说,很难预测未来挖掘比特币的用电量有多大,因为计算机采矿时会运行复杂算法,我们不知道计算机的效率能提升到怎样的程度,也不知道处理时还会增加多少计算机,很难预测。矿工运行复杂算法获得比特币作为奖励,他们需要以加密货币的形式确认交易。

  在中国,按照每千瓦时0.13美元的最高管制电价,采矿业有利可图,许多公司可以利用发电行业的产能过剩来协商低至0.03美元的利率。Lu表示,这些电力价格可以达到3,869美元。

  他说,如果中国在限制比特币矿工用电方面做得很好,他们可以很容易地进入新的地区。用于采矿的计算机预计不会超过两年,其他设备相对便宜。

  Lu表示:“中国对全球比特币网络可持续发展的整体威胁可能不会那么激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