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推出第二代iPhone回收机器人 每分钟可分解3部手机

2018/04/20 09:03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4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地球日”和发布年度“环保报告”之前,苹果公司宣称其已经开发出第二代iPhone回收机器人Daisy,它能够以每分钟三部的速度将iPhone迅速分解为完整的零部件。

  这台机器不仅可以让旧设备保持完好无损,而且还能帮助苹果回收“珍贵材料”。这一过程最初是由能力稍差的机器人Liam承担的,苹果于2016年披露了其细节。

  Daisy是由Liam的许多部件组成的,它可以分解9个不同版本的iPhone,而Liam只能处理单款机型。Daisy每小时可以拆解200部iPhone,比Liam慢1/3,但可以处理的设备和零件种类更广泛。

  苹果公司表示,这款机器人可以分解iPhone 5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和iPhone 7 Plus。iPhone外壳上的玻璃、胶粘剂和螺丝可以迅速被移除,只留下Touch ID传感器、金属、音频部分和完好无损的电路,同时保护人类免受潜在危险旧电池的伤害。

  苹果宣称,Daisy“可以回收传统回收者无法回收的材料,而且质量更高。”

  一份关于Liam的白皮书指出,它能够将iPhone 6的玻璃组件、电池、主逻辑板、接收器、扬声器、警报模块、后置摄像头和外壳(8件)分解,并在29台机器人组成的流水线上工作,每年拆卸多达120万部iPhone。苹果后来表示,它能够处理多达240万部iPhone,这意味着它运行了两套Liam设施。该公司还没有提供关于Daisy的统计数据。

  从今天起到4月30日,苹果宣布其将通过“回馈计划”(Apple GiveBack),即利用苹果店和苹果网站上收到的设备收入向非营利组织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捐款。该计划是苹果将回收和贸易活动相结合的新营销名称。苹果用户可以用这些设备换取积分,它们可用于在苹果零售店和在线商店购物。

  苹果公司也发布了其“年度环保报告”,覆盖2017年的努力。报告中指出,苹果的目标是实现“闭环”供应链,即所有公司的产品都使用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造,借此将同等数量的材料返还给市场。

  在宏观方面,苹果公司已经将其碳排放量从2016年的2950万吨降至2750万吨。此外,在苹果园区内,该公司增加了700辆新电动汽车充电口,2000多辆新园区自行车,以及专用的交通中心,这些都是其减少对化石燃料依赖的举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