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Model 3电池/底盘合装瓶颈解决 日产量终于到了500

2018/05/25 13:33      网易科技 小小  


  5月25日消息,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本周在提高Model 3产能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马斯克今天告诉员工,他们已经在生产能力方面创造了新的纪录,每天生产的Model 3达到了预期的500辆目标。

  在上周的电子邮件中,马斯克曾告诉员工:“我们很有可能会在本周内跨越所有障碍,实现Model 3日产量超过500辆的目标。”几天后,特斯拉显然已经达到了目标。马斯克在今天的电子邮件中向员工们表示祝贺,他称:“我们第一次能够以每天500辆或每周3500辆的生产速度运行,向客户交付订单。恭喜你们,我们取得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Model 3的生产处于“人停机器不停”的状态,每周的产量已经触及3500辆水平,但是特斯拉是否能坚持下去还有待观察。特斯拉的目标是在本季度末达到每周5000辆Model 3的生产速度。这家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解决生产过程中的诸多瓶颈问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此前曾举行黑客马拉松,帮助解决了Model 3生产过程中的两个机器人瓶颈。

  马斯克发给员工的另一封电子邮件显示,电池组装配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已经解决了。他写道:“祝贺电池/底盘合装的瓶颈问题被解决。这表明,即使是我们生产超级复杂的车辆,每周产量也可以达到5000辆以上。让你们陷入这种可怕的境地,我感到十分遗憾!我们正尽快努力改进它。”

  如果特斯拉能保持当前的生产速度,这个过程将能够每周生产近6000辆Model 3。4月份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马斯克展示了电池/底盘合装问题。他昨天在推特上说,他本周正在生产线上努力。在邮件中,他还鼓励员工在有想法或顾虑的情况下,阻止他在生产线上工作。

  正如在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所宣布的那样,特斯拉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天进行另一次升级计划,暂停Model 3生产。分析师对特斯拉越来越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该公司应该能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

  现在实现这个目标非常重要,因为它与特斯拉生产双电机AWD和Performance版Model 3息息相关,该公司已经开始接受新款车型的订单。这些新版车型将增加生产线的复杂性,特斯拉在投产前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

  可能总会有些挫折,但许多人认为特斯拉可能很快就会让批评者们忘记几个月的Model 3生产延迟问题。经过上次升级后,特斯拉每周的汽车产量从2000辆增至3500辆。那么经过最新升级后,特斯拉每周的汽车产量应该可以接近5000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