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最高法院裁定各州可向线上零售商征收电商销售税

2018/06/22 12:04      TechWeb 宋星  


  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周四在一项重大裁决中表示,美国各州可以向线上零售商征收销售税,潜在金额或达数以十亿计美元。这项裁决削减了许多电商企业相较于实体企业享有的优势。

  美最高法院判决书中裁定,各州可以要求向互联网商家收税,即便商家在该州没有实体运营。

  大法官的裁决推翻了1992年美国最高法院关于邮购业务的一项裁决,该裁决称,各州只能要求在州内有实体运营商家收税。

  外媒评价称,这项裁定可能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即消费者可以通过在线而不是到地方商家购买商品来省税。

  此消息公布后,美国电商Overstock股价收盘下跌7.2%,Wayfair下跌1.6%。但两家公司均表示这项裁决不会对业务造成重大影响。亚马逊股价收低1.1%。

  亚马逊对于在其平台的直接采购收取销售税,但第三方在亚马逊平台出售的货品,亚马逊通常不计收税费。第三方销售在亚马逊总营收占约半数。有分析师认为,这项裁决意味着各州可以寻求对此类销售征收更多税金。

  而拥有庞大线上业务以及实体店铺的大型零售商,股价反应正面。塔吉特(Target)收盘上涨1%,沃尔玛上涨0.7%。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