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计划扩大OLED供应商数量 减少对三星依赖

2018/06/29 20:24      网易科技 木秀林  


  6月2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在解决OLED面板供应的难题上取得一些进展,将从LG Display获得第一批OLED屏幕用于新iPhone的生产。苹果为了扩大供应链,向LG投资了20多亿美元,然而,由于生产出现一些问题,LG无法量产OLED屏幕。预计最初LG只能供应200-400万块面板。

  苹果还与中国的京东方举行了供应OLED屏幕的谈判。值得注意的是,传闻苹果还在开发MicroLED屏幕。今年苹果预计推出3款iPhone,包括5.8英寸的第二代iPhone X和6.5英寸iPhone X Plus,都将安装OLED屏幕。另一款6.1英寸iPhone将安装LCD屏幕。此外,苹果计划在明年全部采用OLED屏幕。因此,扩大供应商客户群不仅可减少对三星的依赖,而且能提高定价权。

  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錤估计,过高的OLED采购成本是iPhone X起价达1000美元的主要原因。苹果称三星的OLED屏幕每块为120-130美元,而iPhone7 Plus的LCD屏幕才45-55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