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etflix向股东放权:允许提名董事

2019/04/04 09:50      腾讯科技   


  美国网络视频公司奈飞(Netflix)给传统影视行业、电影院、视频产业带来了颠覆性冲击,引发全球媒体高度关注和行业内纷纷效仿。据外媒最新消息,奈飞日前在公司治理方面做出调整,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股东提名董事会成员。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三,奈飞公司修订了其章程,允许持有3%股份的股东提名董事会成员。实际上在一年前,股东投票赞成这样的做法。

  这家网络视频公司周三表示,如果一个股东或者最多包括20名股东的股东集团,在至少三年中持有其奈飞流通股至少3%,就可以提名最多两名董事,或者可以在公司董事会中拥有至多20%的代表。

  奈飞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董事会定期审查我们的公司治理,并确定目前推出这一政策是合适的。”

  在去年六月份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奈飞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建议,内容就是上述的股东代理人新政策。

  奈飞此前曾反对包括加州公务员养老金系统(CalPERS)在内的股东提出的让投资者获得董事提名权力的提议。

  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特林格(Scott Stringer)表示:“通过实施这一政策,奈飞终于让投资者在董事会选举中获得了有意义的发言权,他们不再是一个孤立的长期股东。”

  截至12月31日,Calpers持有该公司约68.9万股份。该公司表示,对奈飞的具体情况不做置评。(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