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特尔、苹果、高通三赢?三者股价均明显上涨

2019/04/18 09:02      腾讯科技   


  在高通和苹果达成和解后,英特尔随即宣布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截止发稿,目前高通大涨10%,英特尔涨3.6%,苹果涨1.1%。在一份声明中,英特尔表示,将继续履行对现有4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产品线的客户承诺,但不会继续推出手机领域的5G调制解调器产品,包括最初计划于2020年推出的产品。

  双方和解

  在苹果和高通对簿公堂前,人们预计这可能是到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专利或反垄断诉讼案,涉案金额高达300亿美元。但是,次日,这两家公司突然宣布它们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

  起初,这个消息似乎令人感到费解。这两家公司的地位都越来越稳固。高通指控苹果涉嫌敲诈。这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会面时剑拔弩张。高通拒绝向苹果出售用于iPhone XS和XR的芯片。这两家公司都放弃了早先的和解谈判,并承诺将对抗到底。

  即使这两家公司私下里比公开声明的那样更愿意和解,但选择在这个时候和解似乎很疯狂。在开庭前,双方似乎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它们已准备花费巨额法律费用来打官司。而且,两家公司的高管包括蒂姆-库克(Tim Cook)都花费了大量时间来准备证词。耗费了这么多时间、精力和资金准备大干一场,结果却在节骨眼上选择了握手言和。

  英特尔宣布的消息

  在苹果和高通宣布和解数小时后,英特尔宣布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英特尔今天宣布打算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该公司将继续履行对现有4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客户的承诺,但不准备推出针对智能手机的5G调制解调器。”

  据报道,苹果原本计划在2020年的iPhone上使用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英特尔的退出让苹果更加没有退路,除了高通别无选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