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瑞银预计:为达成和解 苹果向高通支付了60亿美元

2019/04/19 10:00      网易科技   


  4月19日消息,据CNBC报道,瑞银(UBS)分析师蒂莫西·阿尔库里(Timothy Arcuri)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估计,苹果可能向高通支付了50亿到60亿美元现金,以结束这两家科技巨头在全球相互起诉的的法律大战。

  阿尔库里表示,基于高通的要求,苹果可能还同意为每部iPhone向高通支付8-9美元的专利使用费。高通预计,和解协议将促使其每股收益增加2美元。

  瑞银的估计表明,苹果为结束这场激烈的法律大战付出了高昂代价。这场法律纠纷横跨多个大陆,威胁到苹果发布5G iPhone的能力,并对高通的的核心专利授权商业模式构成巨大压力。

  自和解以来,高通股价上涨了38%以上,则苹果股价上涨2%。

  苹果和高通周二宣布和解,称和解协议包括苹果向高通支付一笔一次性款项,同时双方达成新的芯片组供应协议,这暗示未来的iPhone或将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阿尔库里称:“和解对高通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肯定比我们之前假设的、每部苹果手机收取大约5美元专利使用费的结果要好。”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一场庭审中曾作证称,如果苹果真的为每部iPhone支付8至9美元的专利使用费,这将比此前每部7.5美元的专利费高出很多。

  苹果和高通都没有回复置评请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周三询问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苹果每部手机向高通支付了多少专利使用费,以及支付的一次性付款金额,莫伦科普夫拒绝回答。

  莫伦科普夫表示:“像这样的交易通常价值非常高,所以最好保密!”(小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